上海地铁时有千人滞留 开行"大站车"运送客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地铁时有千人滞留 开行"大站车"运送客流
2009年07月28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常惠英)近期上海地铁客流急剧攀升,造成列车车门损坏等事故频发,时有数千人滞留各车站。二十八日,上海地铁管理部门推出设置列车双岗司机、开行“大站车”等六大措保障地铁列车的安全运行。

  上海目前已开通八条轨道交通线,设置了一百七十座车站,总运营里程达到二百五十公里左右,每天开行二千七百多列次,运送客流日均高达三百八十万人次,甚至更多。居高不下的大客流给上海轨道交通运行带来巨大压力,各种故障频发使市民出行大受影响。

  为缓解当前这一突出矛盾,上海地铁管理部门方面表示,新推六大措施保障包括:在高峰时段设置列车双岗司机;派出一百人专业维修队伍跟车,对供电接触网、绝缘子、信号系统等故障易发设备及关键零部件加强巡检;开通地铁车厢内的电视滚动播出应急信息,第一时间告知乘客发生故障的线路、区段、原因和排故时间,便于乘客疏散等。

  由于上海地铁已初步形成网络化运营规模,不少枢纽换乘车站时常人满为患。为此,地铁管理部门将采取开行区段列车、“大站车”等措施,减少列车停站次数,快速缓解大客流车站的运营压力,提高网络整体运送效率。

  据悉,到二○一○年世博会举办前,上海将建成十一条轨道线,通车里程达四百三十公里,每天可运送乘客近五百五十万人次,承担全市公共交通出行量的百分之三十五以上,同时还将为百分之五十前来参观游览世博园区的宾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