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ATM机旁自焚事件疑点重重 警方已立为放火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ATM机旁自焚事件疑点重重 警方已立为放火案
2009年07月28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7月28日电(尹海明 张运煦)备受社会关注的一男子在三亚某银行ATM取款机房自焚事件有了新进展。7月28日,三亚警方发布消息,公布了死者遗书内容,并披露了核查死者身份、调查死亡原因、处置善后工作等相关情况。目前,死者身份仍未查明,基于死者生前冒称他人身份,并透露过曾重伤他人,为进一步查清案情,三亚警方已将自焚事件立为放火案进行侦查。

  一男子自焚身亡 警方进行专案侦查

  7月23日清晨5时40分,一中年男子在三亚市区某银行ATM自动取款机房点燃汽油自焚,三亚警方、银行部门接报后立即赶往处置。自焚事件造成一名男子严重烧伤,机房两部ATM自动取款机严重受损。该男子虽经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死亡。

  自焚事件发生后,三亚警方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并围绕确定死者身份、查清死亡原因、做好善后工作的思路,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警方公布遗书内容 死者自称老蔡

  事发当天下午,警方多方追查找到死者的临时住处。 给死者提供临时住处的人为湖北籍男子吴某。现年50岁的吴某向警方反映,死者在三亚已居住近10年,并自称姓蔡,没有透露过具体名字,自称湖北黄石人,年龄在40岁左右,先后在建筑工地当过杂工、驾驶正三轮摩托车拉客等工作,事发前两个月,蔡某称没有工干,吴某便腾出一小房间让其暂时寄住。

  经提供银行监控录像截图照片给吴某辨认,证实死者为自称姓蔡男子。在对死者住处检查时,警方起获了死者的遗书。

  7月28日,三亚警方公布了死者遗书的内容:老吴,对不起,老蔡很(银)行全(钱)两万柒千柒佰,很(银)行账号:4367423525210ⅹⅹⅹⅹⅹⅹ,密码:1ⅹⅹⅹⅹⅹ,账号密码都有,要不到全(钱),所以我把银行放火。

  全文没有标点符号,括号的内容和ⅹ号为警方所加。在遗书中,死者自称老蔡,遗书没有署名,也没有具体日期时间。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