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收费员内藏200万公款 怕被偷夜夜睡停车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医院收费员内藏200万公款 怕被偷夜夜睡停车场
2009年07月29日 11: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大第一医院担任门诊收费处组长的赵云江,2006年至2007年的一年间,利用工作上的便利,私自制作虚假的手写退费单据,侵占医院公款200余万元。昨天,赵云江因涉嫌职务侵占在西城法院受审。

  2006年1月,赵云江萌生了制作假退费单据私吞公款的念头。他通过电脑查找医院一两年前病人交费的收据记录,将收据号、交费金额事先记在一张小纸条上,或者寻找病人付款后遗弃的交费单据,为上班后制作假退费单据做准备。

  工作期间,赵云江则在电脑上打入1角钱的收费金额,并把打印机关上,扯下没有打上金额的空白收据。随后,他再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先前收据资料,将相关信息手工填写在打印出的空白收据上,并加盖“退讫”章,并将该款从当日收取的现金中拿走。

  侵吞的公款,赵云江在购买了两辆轿车后,将剩下的大部分钱给妻子让其存入银行。对于钱财的来源,他则表示是经营药材挣来的。为了不让家人怀疑,赵云江一度将钱放入车中,分批给妻子。为了防止钱被偷,赵云江经常回家吃完晚饭后,半夜便把车开到医院停车场内,自己睡在车内。

  直到2007年11月,其同事在工作中,无意间发现了赵云江的异常举动,遂将此情况向上级进行了反映。

  目前,赵云江退还了100余万元赃款。

  昨天,赵云江在庭审时承认了自己的罪行。此案没有当庭宣判。(王鹏昊)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