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接维族群众举报破获粮油店一家5口被焚惨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方接维族群众举报破获粮油店一家5口被焚惨案
2009年07月31日 17:17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 ↓小

  据乌鲁木齐警方介绍,“7·5”专案组共有1000多名办案人员,专案组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创下全国纪录。在公安部和全国各地破案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在群众的踊跃举报下,目前公安部门已理出1000多条破案线索,近期又抓获的253名犯罪嫌疑人大部分是群众举报的。

  据悉,“7·5”事件发生后,为了迅速将嫌犯缉拿归案,自治区警方组成了庞大的专案组,其中又分为取证组、审讯组和抓捕组,仅取证组就由700名民警组成。专案组还从河南、黑龙江、广州等地借调了经验丰富的破案专家前来指导工作。

  “7·5”暴徒的罪恶行径,激起了全疆各族人民的愤怒,大家踊跃向公安机关举报嫌犯,除了上门或打电话举报线索外,还有群众将自己在现场抓拍的清晰影像资料送给警方。目前警方理出的1000多条线索绝大部分都是由群众举报的。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一些影响极其恶劣的案件得以侦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八户梁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其辖区粮油店一家5口被焚烧惨死的案件,就是根据一名维吾尔族群众举报的线索才得以顺利侦破的。

  据警方透露,全疆公安机关正在全力开展“大追捕”行动,坚决将“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