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飙车案肇事者胡斌狱中受访回应质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飙车案肇事者胡斌狱中受访回应质疑(图)
2009年07月31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31日,胡斌在监狱里接受记者采访,当日是“杭州5-7飙车案”罪犯胡斌入狱的第一天。新华社记者 余靖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7月31日电(记者袁爽 柴燕菲)7月的最后一天,上午10点45分,胡斌被押送至杭州某监狱。作为全社会话题焦点的“5•7”交通肇事案的肇事者,他开始了正式服刑的第一天。

  下午3时,胡斌就读大学的两名老师和两名同班同学前往监狱看望。 空旷的会见室,一道铁门打开,砰地一声在空气中冷冷地震动。 穿着囚服、带着眼镜的胡斌在狱警的监视下坐在了大家的面前。一米来宽的会见桌,隔开里外两个世界。 在案发两个月后,胡斌首次面对媒体,流下了忏悔的泪水。

  袒露事发后的心态 “这辈子都会感到愧疚的”

  5月7日,胡斌和孔某某、袁某某分别驾车一起从杭州机场路出发,超速行驶。其中,胡斌在西湖区发生了撞死谭卓的重大交通事故。

  “案发当时,我非常害怕,脑子一片空白,只知道闯了大祸了。”面对记者的提问,胡斌第一次袒露事发当时的心境。

  对于案发后的心态,他连说了几个“对不起”:我很对不起谭卓,对不起他的父母亲,也对不起我的爸爸妈妈,给双方的家庭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这两个月在看守所里,我一直在反省自己。”胡斌停顿了一下说:“这辈子我都会觉得愧疚的。”

  尽管“愧疚”一词一直出现在胡斌的对话中,但法律也对他的行为作出了判决,现在面对他的是三年的刑期。

  “毕竟对方是一条人命,自己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胡斌说。对以后的生活,他说首先要好好改造自己,同时,作为一个学生,他还想在出狱后完成学业,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