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盗贼毒死两条看门狗 偷走80多岁老妪"保命"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盗贼毒死两条看门狗 偷走80多岁老妪"保命"钱
2009年08月06日 15:48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4日凌晨,(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石桥村发生了系列盗窃案,有4户人家被盗,其中有两户老人家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丢失上千元养老金及生活费,并且看门狗也被毒死。目前,村民们已经把情况反映给了辖区派出所,希望尽早破案。

  当天凌晨4时许,石桥村80多岁邢阿婆起来上厕所,发现自己床上的蚊帐跟睡觉之前不一样了,本来关的挺严的,现却被人用铁钩挂起了一半。再一看,家里另一间屋的窗框也少了几根,邢阿婆见事不妙,赶紧查看家里的东西,发现自己装养老钱的大箱子和老伴存放多年的光洋全都不见了。据邢阿婆的儿媳妇张月英介绍,前晚只有她的婆婆和公公睡在家里,婆婆将箱子放在床上的脚边,还有一张棉被盖在上面,裹得那么严实的大箱子竟被抬走了,平时睡觉很容易惊醒的婆婆一点也未发觉,她怀疑有人放迷药。张女士还反映,平时看家很灵的两条看门狗也被毒死倒在地上。“那是婆婆攒的‘保命’钱,老人现在哭得很伤心。”张女士气愤的说,邢阿婆80多岁得脑血栓,怕自己活不多久,才攒下的3000元养老钱和90块光洋,另外还有500多元的生活费,如今全部被盗。

  记者了解到,和邢阿婆有着相似情况的还有村里的王阿婆,王阿婆和老伴共被盗走1200元生活费和工资卡。王阿婆说,生活费和工资卡就放在卧室的抽屉里,如今被人用钥匙打开了锁,全部偷走了,自己却全然不知,醒来只感觉头晕晕的。而另两个邻居家在当晚也分别被盗走一辆摩托车和20多元钱。

  发生这样的事情,村民们都感到很气愤,全村发动起来帮助老人找丢失的东西,结果在村里的一处草丛里发现了邢阿婆的大木箱,可是里面就只剩几件衣服了。据王阿婆的儿子反映,村里从来没发生这样的事,但这两天村里经常有陌生人进出,小偷可能是来村里先观察好再实施作案的。(郑文强 赵云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