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飙车案续:全城整治酒驾、超速、不让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新飙车案续:全城整治酒驾、超速、不让行
2009年08月06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八月六日电 (记者 柴燕菲 汪恩民)从五月七日的胡斌飙车案,到八月四日的保时捷在爱心斑马线撞死少女事件,酒驾、超速、不让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让生活在天堂杭州的人们一时间谈车色变,也让杭州持续成为全国的焦点。八月五日晚始,杭州千余交警冒雨启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对全城六十五处重点路段、场所实施设卡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重点有六项:酒后驾车、醉酒驾车;机动车超速(包括飙车)、超载行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避让的;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工程运输车、学生接送车、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等其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始终坚持‘零容忍’方针,不断加大严管重罚力度。”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赵野松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驾驶人,一律予以暂扣驾驶证三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驾驶人,一律予以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并处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从快追究刑事责任。

  赵野松说,对检查督导中发现有各类说情的,一律交纪检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据统计,八月五日晚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六百二十一起,其中酒后驾车二十一起,超速行驶四十七起等。

  记者了解到,保时捷爱心斑马线撞死少女事件发生后,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迅速作出批示:一、性质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对肇事者必须依法从快、从重严惩。二、派专人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市委书记本人及杭州市公安局向遇害者亲属表示深切哀悼,并协助妥善处理后事。三、要吸取血的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坚持“零容忍”方针,继续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对一切飙车、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实施坚决打击,确保广大市民、包括新杭州人的生命安全。(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