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欢乐谷周末如期试营业 已制定相关应急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欢乐谷周末如期试营业 已制定相关应急预案
2009年08月06日 17:1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已经加强为台风,并预计将于7日至9日间影响申城,令不少已经购买上海欢乐谷年卡的市民、游客担心无法在本周末如愿前往游玩。上海欢乐谷究竟能否如期开门迎客?

  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欢乐谷方面获悉,原定于8月8日开园试营业的计划不因天气原因变更,本周六上海欢乐谷将如期开门迎客。同时,园区已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游客安全。

  游艺设备

  “辨”风力自行停止

  记者上午联线上海欢乐谷市场部时,媒体接待负责人钟小姐向记者确认,目前并未收到相关延期试营业的通知,公园将按原计划在8日开园试营业。据了解,园内从国外引进的游艺设备均有报警装置,每个设备报警级别不同。一旦风力达到一定级别,设备将发出警报,并自动锁死,停止运行,现场工作人员将及时对游客进行解救。这是欢乐谷方面有如此“底气”面对恶劣天气影响的主要原因。

  “我们能够保证所有开放的项目都是绝对安全的。”她告诉记者,即将向游客开放的每一项设备都经过长时间调试,并且得到安监部门的检测证书。

  试营前一周

  已演练应急救援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保证在大型游乐设施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开展有效的应急救援,上海欢乐谷已提前一周在松江区质监部门的监督下,对跌落式过山车等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

  有关负责人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比如过山车万一在提升至中段处突遇停电或其他故障在半空停止运行,设备操作人员会迅速通知维修人员赶往现场,游客将在第一时间得到安抚。现场指挥则将迅速通知游客服务中心、保安、后勤、医疗和电瓶车队等,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现场,各司其职营救游客,并疏散排队区游客。据悉,除了8日“欢乐”如期而至,试营业前两天的“热身”体验游已开放。(记者 朱全弟 通讯员 唐卉庆)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