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猎鹰行动”破获四起航空运输毒品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警方“猎鹰行动”破获四起航空运输毒品案件
2009年08月06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6日电(万独伊)成都市公安局6日在此间透露,从2009年5月开始实施的禁毒“猎鹰行动”,截至目前已破获四起航空运输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毒品“麻古”共计2558.6克。

  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禁毒办了解到,当前,部分毒贩利用民航班机快捷、便利的特点采取人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此类犯罪点多、线长、面宽、隐蔽性强,对社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从2009年5月开始,四川省与云南省联手开展了禁毒“猎鹰行动”,重点针对从云南边境出发,经成都市中转的航空运毒通道追踪毒枭,打击犯罪团伙。

  据了解,在今年“猎鹰行动”的夏季会战中,成都市公安局先后四次在成都双流机场抓获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11名,并从其体内查获毒品“麻古”38包,总重量2558.6克。此次跨省合作的禁毒“猎鹰行动”将持续到2010年4月,对涉嫌人体运毒的重点人员进行追踪调查,并采取多警种联合作战的方式摧毁从云南边境出发,经成都市中转的运毒通道。

  成都市公安局禁毒办警员告诉记者,毒品“麻古”又称甲基苯丙胺、冰毒,是20世纪80年代中期才被人工合成的新型毒品。此类毒品的成瘾性和毒副作用比可卡因和海洛因都强,可造成使用者焦虑、紧张,产生幻觉及被害妄想以至引发暴力行为,长期使用甚至会产生惊厥、昏迷、中风等病状。(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