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斑马线再起波澜 电动车撞翻七旬老太引众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州斑马线再起波澜 电动车撞翻七旬老太引众怒
2009年08月07日 17:46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人砸车”事件发生后,斑马线安全问题得到很大改善。然而,机动车“规矩”了,其他车辆呢?这又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8月6日上午9时许,张掖路众友药店附近,一74岁的老太太从斑马线上过马路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电动自行车撞伤。老人被撞倒后,过往行人纷纷上前指责肇事车主为何在斑马线上飙车?车主百般狡辩,指责老人过马路不小心。听到这样的话语后,路人愤怒之极,有的打电话报警,有的与肇事车主理论。“我正要过马路,走到马路中间,准备等车少点再过去,没想到就在这时,一辆红色电动自行车突然冲了出来,车速极快,我上了年纪,根本躲闪不及,就被撞倒了。”被撞伤的翟玉兰老人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翟玉兰老人右脚脚面骨折,左胳膊脱臼。后来医院采取全身麻醉,将老人脱臼的胳膊复位。目前,老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一交警说,“老人砸车”事件被社会广泛关注以后,斑马线安全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大部分机动车在过斑马线的时候车速都有所减慢。可是,像一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车速还是比较快。因这些车辆在通过斑马线时,车身比较轻便,很容易从人群中穿过,所以斑马线安全问题并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斑马线安全仍是一个需持续关注的话题。(桑杰才让 吴学超 李鹏堂)

  肇事车逃逸 警方悬赏5000元寻找目击者

  2009年7月30日,一黑色小轿车在北滨河路烧盐沟口将一过马路行人撞倒并逃逸,而被撞男子被送到医院后终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积极开展侦破工作,现寻找事发当时现场目击证人,对于提供重要价值的目击者将给予5000元奖励。

  “事发现场虽有监控录像,但因天黑,无法看清车牌号。”8月5日下午,兰州市交警支队河北大队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河北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对逃逸车辆连夜展开搜查。目前市支队及全市交警大队也都参与到了此案当中协助调查。此外他们还与北京、上海等地交警部门联系,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肇事车辆。与此同时,他们还在河北各个路口张贴了协查通知,希望事发当时有目击者能够提供肇事车辆信息。对于能够对案件提供重要价值的目击者将给予5000元奖励。(张发润 戴紫娟)

  相关阅读:

  “砸车老人”体验归来:斑马线安全需要持续关注

  老人砸车为何七成网友支持 交管部门遭信任危机

  砸车老教师:违法不后悔 但不鼓励人们都去砸车

  古稀老人砸车护斑马线:"我就是要引起轰动效应"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