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新生"炫宝马招讨伐 称爆富为泡漂亮美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史上最牛新生"炫宝马招讨伐 称爆富为泡漂亮美眉
2009年08月09日 09: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州高校知名论坛———梦想飞扬BBS上出现一位自称广州某高校准大学生的“史上最牛新生”,仅凭“大学城哪里可以加油?我的车是宝马mini……听说炫富可以很快泡到漂亮美眉”一帖的“炫富行为”,引来无数看客和“围殴者”。该帖所带来的话题迅速占据了论坛热帖榜首。

  “史上最牛新生”炫宝马遭围攻

  7月底以来,梦想飞扬BBS不同版块陆续出现一位网名为“史上最牛新生”的网友提出上述问题,一开始还有人认真回答其提问,但也有人直接开骂:“我们学校不是拿来让你晒车的”。

  随着楼主“学校保安认不认特殊车牌”、“加油想开发票”等内容的出现,“围殴”的人与日俱增。当他问“大学城有加油站能开发票吗”时,网友立刻起哄说他是惦记着“公款报销”;当他说“开车是为了体现品位”时,又被网友批评为“物质主义”。更不可思议的是,面对众人的非议,“史上最牛新生”对自己的炫富行为“供认不讳”,还解释为“听说爆富可以很快泡到漂亮美眉”。

  有网友表示没必要用讨伐“捧红”炫富者

  网名为“史上最牛新生他爸”的网友发言:“别开着架烂MINI跑来跑去……你妈叫你回家吃饭了”。记者发现,像“史上最牛新生”这样的炫富行为,在网络上早已屡见不鲜。前一段时间“富二代”豪华车队在重庆至成都的高速公路上一路飙车前行,最后在成都高速入口处被交警拦截后的“炫富表演”告一段落后,似乎一下子就有很多“富二代”转战网络。

  号称“白领卡里的钱没我手里多”的“90后炫富女”,手捧大把钞票在网上炫富,并在网络上大放厥词,讽刺挤公交的都是下等人。甚至在帖子中公然亮出被怀疑是“K粉”的白色粉末。此外,还有用大迭百元人民币点烟的“烧钱男”、叫嚣“月收入三千以下就是下等人”的雅阁女,声称“没几十亿别想约我”的“千金小姐”,激起了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讨伐。

  面对“史上最牛新生”引起的讨伐,声称是同一所高校毕业的christben师兄则在论坛上呼吁其他网友:“抬起石头越大力地砸水,水弹得越高……我们没必要齐心合力去捧红一个人”,“受害的是我们的母校,还有我们自己。母校的名称,不值得这样被玷污”。

  网友“渔夫”也表示,真正有钱的人大多数都很低调,为人也很谦和。倒是那些有点钱却又不是很有钱的人,最是自以为了不起,最没素质。

  该校学生处有关负责人还分析表示,这名“史上最牛新生”估计并非该校拟录新生,希望校内同学保持警醒,维护网络安全和文明。

  专家认为炫富行为反衬幼稚

  新加坡《联合早报》一项网上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受访者对“富二代”抱有负面印象;也有相当部分人对富人印象并不像仇富那么严重。调查还显示,对于“爱显摆的都是什么富豪”的调查中,72%的网友都认为是资产仅百万的小富豪,而认为资产过亿的大富豪爱显摆的只有7%。其中,网友们认为这些爱显摆的小富豪中,则以暴发户和富二代为主。

  心理学家分析,“富二代”在宠溺中长大,价值观和上一辈很不一样。而“暴发户”的知识体系、生活阅历跟不上外在物质变化,因此喜欢用极端方式炫富引起注意。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系系主任王建军认为,部分“富二代”在沉溺中成长使其可能并不知道父辈第一代赚钱的艰难,只是认为这些钱是自己应得的,反映出比较幼稚的行为。(记者/谢苗枫实习生/林晓昕)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