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车贼专抢“阔男”粗项链 警方提醒勿“露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飞车贼专抢“阔男”粗项链 警方提醒勿“露富”
2009年08月14日 14:33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天化日之下,两辆摩托车一前一后缓慢行驶在闹市区。突然,前车后座乘客一把扯下路边行人脖子上的粗项链,后车则适时上前拦住被抢者“问路”。7月中旬以来,戴着粗项链的行路男子频频遭遇飞车抢夺……

  沿街抢夺

  8月7日中午时分,并州路上人来人往。人群中,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边走边打电话,脖子上一条筷子般粗细的金项链发出耀眼的光泽。突然,男子感觉脖子一紧,随即“嘣”的一声,重约40克的金项链瞬间被同乘一辆摩托车的两名男青年抢走。几乎是在同时,又有两名男青年同骑一辆摩托车赶到,拦住被抢男子“问路”,飞车贼趁机踪影不见了。

  在此前后,110不断接到报警:11时43分,双塔西街一步行男子的金项链被抢;12时许,一骑电动车男子在五一路被抢走了脖子上的金项链……

  网住飞贼

  前后几个小时内就发生数起飞车抢夺案,迎泽警方立即加派警力上街巡控。

  当天下午4时50分许,一男子在双塔西街被抢,两名骑摩托车的嫌疑人正沿解放路、南沙河向东逃窜,周边116个卡点的民警迅速围拢过去。

  10分钟后,站前派出所民警在桥东街东口发现了嫌疑人,两名男子见势不妙立即弃车逃窜,但最终还是被民警拿下,并搜出半条金项链。

  根据二人交代,次日凌晨,民警从榆次一宾馆内将另外6名抢匪抓获。随后,涉嫌收赃的江西人夏奕祥和福建人林丽华(“世豪”首饰店老板)也先后归案,警方随即追回价值40余万元的赃物。

  专抢阔男

  这是一个以胡统为首的广东籍飞车抢夺团伙。他们交代,听说北方人爱戴粗项链,便于7月中旬乘飞机赶来,买了4辆摩托车作案,并商定了前车抢夺、后车干扰受害人视线的手法,抢夺对象主要是爱把项链露在颈外的男子。从7月19日干扰受害人视线的手法,抢夺对象主要是爱把项链露在颈外的男子。从7月19日起,8人先后在太原和晋中作案31起,其中有一天竟抢得5条粗项链。

  这是一个非常老到的飞车抢夺团伙,他们晚上睡觉白天作案,避免了晚出早归被人怀疑;每次作案都是先找好存车处,作案后迅速把车存了装成行人;所抢赃物全部就地销赃,平分赃款后汇回老家;成员之间定时联系,一旦联系不上其他人就“开溜”。在榆次抓住另外6人时,他们已买好了飞往广州的机票。

  警方提示,夏季侵财案件高发,市民外出时要加强防范,尽量不要“露富”,以免被歹徒“盯上”。(刘友旺 李辉 薛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