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向区长信箱反映问题等来网上回复"已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向区长信箱反映问题等来网上回复"已阅"
2009年08月16日 04: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波一网友不久前向区长信箱反映出行难问题。过了6天,等来网上回复,就两个字:“已阅”。(8月15日《今日早报》)

  记者联系上了鄞州区区长信箱负责人陈荣华。陈荣华说,区长信箱对信访件有3种处理方式。对工作人员能力范围内的事,受理中心直接回复;在能力范围以外的具体问题,交给相关部门办理;非个人事件,涉及面广而杂的,把信件转给相关部门阅读。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看到过这封由区长信箱转阅的信。“关于转阅的承办件,我们不需要具体办理,看一下就可以了。”他解释,信件所反映内容已超出鄞州区交通局的职责范围,所以不能给出具体承办意见。按照这些人的解释,这个“已阅”没有任何错误,最多算是不妥,比不理不睬可强得多。

  在现实世界,公民到某些部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常常会遇到“知道了”、“已经给相关部门了”这样的搪塞官腔回答,现在又出来一个“官腔网络版”。已阅,已经交给相关部门处理,但是,何时处理完毕?为什么不能给公民一个具体的告知呢?我们都进入网络文明时代了,难道我们的办事效率还停留在过去吗?还让官腔病网络上泛滥吗?为什么我们有些部门解决民生问题就这么难呢?“网络政府”兴起的今天,网络问政为什么就不能让人有点耳目一新的新作风。

  网络为公民反映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为政府部门了解民生提供了很好的载体,本应成为促进政府部门搞好工作、和谐干群关系的一个媒介。但如果一些政府部门依然还把传统的现实世界的官场病——耍官腔带到网络上,那实在是一种悲哀。

  官腔答复该寿终正寝了,它不会在网络上发挥出效益,如果你硬让它在网络上闪烁,那只能让自己成为公众舆论指责的对象。(殷建光)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