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挪用千万公款乘飞机逃跑 起飞40分钟前被抓(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官员挪用千万公款乘飞机逃跑 起飞40分钟前被抓(3)
2009年08月18日 09: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情人转正当妻子

  侦查发现,接近王勇的人,除了该案中扮演重要角色、得到挪用款最多的生意人王广田,还有一名女子,也就是当时由他的情人转为现任妻子的肖蔚。

  据了解,50岁出头的王勇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在交通系统工作,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然而,90年代后期,曾任商业银行扬州分行某支行行长助理、30多岁的肖蔚闯入王勇的生活,从此改变了王勇的人生轨迹和命运。

  王勇所在的部门掌握着上亿的工程建设资金,自然成为各银行争取的焦点,只要他把账户设在哪家银行,那这家银行的存款任务就不愁了。正因如此,肖蔚结识了王勇,两人一来二去,由关系暧昧逐步发展为情人。2003年,王勇与发妻离异后,肖蔚转正。

  “转正”后的肖蔚并不满足于居家过日子。她通过关系办了护照并在加拿大长期居住,对单位谎称在外地做生意。而她所在单位为了让王勇将公款存在该行,居然在肖蔚留居加拿大、未实际工作的情况下,仍以工资、奖金的名义,支付给肖蔚好处费8万余元。

  为赖钱索回欠条

  无一技之长的肖蔚在加拿大几乎没有独立生存的能力,却要购买豪宅别墅,钱从何来?她把目光投向了王勇,盯上了王勇手中的权。在与王勇结识过程中,肖蔚明白王勇为王广田做了不少事情,谙熟此道的肖蔚心里非常清楚,王勇的这个忙不能白帮。

  2000年2月,肖蔚借用了北京市某公司扬州分公司的名义,以淮江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的存款作担保,在当时的商业银行扬州分行某支行贷款100万用于个人炒股。同年7月,该贷款到期。

  肖蔚为了还款,得知王勇以淮江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在该行的存款作担保,为王广田在该行贷款了700万元后,遂找到经办人薛某,要从中借100万元,并让王勇与薛打招呼。薛经请示王广田同意后,从中借出100万元给肖蔚,并让她打了一张借条。肖蔚用这笔钱还了此前炒股所贷的100万元。

  肖蔚与王勇结婚后,为赖掉这笔钱,竟然向薛某索回了这张100万元的借条。两人的贪婪由此可见一斑。

  索钱在境外买别墅

  为了在境外营造一个安乐窝,为两人的后半生做准备,2004年4月,肖蔚决定在加拿大买别墅。以此为由,她让王勇向王广田索要80万元。当时王广田多次涉案,加上经营不善,已穷困潦倒。但在王勇的执意追要下,王广田让王勇先以其借款的名义,从王勇单位账上提取80万,以后再由王广田负责,向王勇单位一起偿还。

  月底,王勇以给其他单位付款的名义,从他负责的市高等级公路指挥部归还资金办公室的账上,开具一张80万银行汇票,并指使妻舅卞正育私刻公章和个人印鉴章进行背书。同年5月8日,王勇将这80万从银行提现,随后又指使卞正育将这80万现金,分数次存入肖蔚提供的“何家财”的农行卡中,通过地下钱庄,将钱转至加拿大肖蔚处。(卢志坚 杨帆 杨检宣 于英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