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残疾美女写言情小说蹿红网络(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残疾美女写言情小说蹿红网络(2)
2009年08月18日 15:1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醉月迷花》出版在即

  “我正在创作第二部新作《醉月迷花》,现已写完12万多字,到18万字就将出版,已经有多家出版社前来洽谈出版事宜。”毛艳林告诉笔者,创作给她平静的生活带来了一丝新的空气。

  “第一笔稿费就为自己添置了一台电脑和一辆摩托车,这对于从事专职创作又迈出了一小步。”她有点小小的兴奋。她说,张爱玲和亦舒这两个作家给她从事女性言情文学创作影响最深。她风趣地说,所谓长篇小说,就是把每个小的情节拼命地放大,再放大……如此堆砌!

  “我曾经有过一段恋爱经历,都到订婚阶段了可还是放弃了。”她笑着说道,就因为受亦舒观点的影响,看了亦舒的文章触动了她,觉得女性要独立、自强。她告诉笔者,其实自己的言情小说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算作成人的童话故事,是一种穿越时空的理想化幻想。

  毛艳林淡淡地说,在现实生活中责任很重要。“爱情似远也近,我渴望琼瑶笔下的爱情,也渴望成为一位专职作家。”虽只有初中学历,但她一直在努力自学,希望通过进修大学中文,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作家。(刘祥 陈恭森 王索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