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警方通报“网瘾少年”死因 4疑犯已被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宁警方通报“网瘾少年”死因 4疑犯已被拘留
2009年08月19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刘万强)广西南宁警方八月十八日晚上通报了“网瘾少年”邓森山死亡原因,法医鉴定结论为:邓森山系由于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致创伤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致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涉案的四名犯罪涉嫌人正按法律程序报请检察院批准逮捕。

  这名十六岁的网瘾少年,沉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致使学习成绩下降,其父从电视上看到“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的广告后,于八月一日缴纳七千元人民币的学费后将儿子送到该训练营,希望儿子通过训练消除不良习惯。不料八月二日凌晨,邓森山出现呕吐现象,随之送医不治身亡。据悉,八月一日训练中邓森山未完成教官指令被关禁闭,在禁闭室被教官殴打。事发后,当地警方刑事拘留了四名犯罪涉嫌人,嫌犯均为该训练营的教官。

  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副局长王铭军通报说,八月三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及江南公安分局物证鉴定室法医专家对邓森山尸体进行了法医学解剖检验。解剖后,由广西医科大学病理教研室对邓森山有关器官进行了病理检验。八月十三日,广西医科大学病理教研室出具了邓森山病理检验报告。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法医专家对邓森山尸检进行了核验,经法医专家共同研究,结合广西医科大学病理检验结果,一致认定邓森山系由于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致创伤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致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八月十七日上午,南宁警方出具了邓森山尸体检验鉴定书。同日下午,警方将法医鉴定结论书面告知邓森山父亲邓飞,家属对该结论没有异议。

  通报称,涉嫌邓森山被故意伤害致死案件的四名犯罪涉嫌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在依法调查取证,按法律程序报请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相关的侦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