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端州三罪嫌假迁祖坟真盗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端州三罪嫌假迁祖坟真盗墓
2009年08月20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八月十九日电(黄耀辉 熊小斐)经过广东端州警方的缜密侦查,发生在端州区的一起因迁祖坟引出的盗墓案告破。十九日下午当地警方向媒体通报,三名盗墓嫌疑人于十八日被刑事拘留,追回被偷的一块明朝的墓碑。

  据警方通报,十一日上午警方接到某村村民报称,他家的祖坟被人破坏,警方在现场发现三名正在挖掘坟墓的男子,对方声称该墓是自己家的祖坟,准备将坟地迁走。现场报案人与挖墓者发生争执,但双方均未向警方提供证明资料。

  据警方介绍,就在警方组织警力对纠纷调查时,挖墓方突然声称不想迁墓地了,并借故离开了城区,但此时警方了解到被挖墓地不属于挖墓方,出土的一块明朝墓碑也不知去向。

  十六日凌晨,警方在佛山高明区将盗墓嫌疑人钟×良、何×锋、关×锋三人抓获。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偶然发现两座古墓,以为内有古董遂起贪念,冒充古墓的后人,以迁坟为幌子对古墓盗掘,并偷走了一块明朝的墓碑。

  据文物部门工作人员初步勘查,被盗掘的古墓属明代时期,具体历史价值有待文物部门的进一步鉴定。(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