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5男子为收保护费持刀抢劫并劫持人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5男子为收保护费持刀抢劫并劫持人质
2009年08月20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8月20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鹿法宣)为了发展自己的“地盘”,从江苏来浙江的5个年轻小伙子竟向中低档娱乐场所收取保护费,当对方报警后,5个人更是拿出长马刀挟持人质,暴力拒捕,警方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当场击毙1人,击伤2人,解救全部人质,今天上午,温州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据了解,董某等5人均来自江苏,年龄在19至20岁之间。今年4月5日晚,5个人从江苏来到温州,准备发展自己的“地盘”,向温州的中低档娱乐场所收取保护费。

  他们首先瞄上了位于温州市区飞霞南路的的长城KTV。他们将KTV公关经理及3个陪酒小姐控制在包厢里,要求KTV每月付5000元保护费,并当场收取了第一次保护费5000元。KTV方面在答应其要求的同时,向警方报案。

  随后,5人手持长马刀,挟持人质准备离开KTV。在与警方相遇后,这5人不但不放下凶器释放人质,反而持刀砍向民警。为确保人质和群众的安全,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其中一歹徒被当场击毙,董某、陈某被击伤后抓获,逃窜的王某、闫某于第二天凌晨被抓获。今天上午,温州鹿城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和绑架罪对董某等4人提起公诉。鹿城区法院经过审理后,将择日做出判决。(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