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民送大型木雕“中国兴”进京贺国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农民送大型木雕“中国兴”进京贺国庆(图)
2009年08月23日 02: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曹永文和他的大型木雕作品“中国兴”。本报记者周鑫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在丰台区京石高速公路西道口附近,来自湖南娄底市新化县的曹永文和他的大型木雕作品“中国兴”,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一个多星期前,曹永文带着他的这件木雕作品,从湖南老家出发,欲进京将此作品献给人民大会堂或国宾馆,以庆祝建国60周年。

  曹永文说,自己是新化的农民,从事根雕已经有十多年。这件木雕作品全部由樟木制作而成,长4.2米高2.9米。整幅作品呈“中”字,两旁各为一扇门,门上雕刻的莲花图案构成“兴”字,作品主体部分为“国”字,以56条龙为边。曹永文说,“中国兴”由8位雕刻人员历时近一年完成,总共花费近10万元。

  8月13日下午,曹永文在湖南当地雇了一名司机,用货车将自己的心血之作——大型木雕“中国兴”,千里运到北京,以庆祝建国60周年。在出发前,湖南省娄底市副市长鄢福初特意为该作品题了字,并祝愿他进京后早日将作品献给国家。

  曹永文说,他希望能将这件作品赠送给人民大会堂或国宾馆,但在北京人生地不熟,暂时不知道以何种方式赠送,希望能够得到帮助,早日让作品找到“娘”家。(记者周鑫 实习记者杨绍利)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