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铜像回迁引发PK :"回家"? 还是搬至别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孙中山铜像回迁引发PK :"回家"? 还是搬至别处?
2009年08月24日 14: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返新街口还是搬到鼓楼广场,主管部门表示先听意见再决定

  连续两天,本报(扬子晚报)对“孙中山铜像回迁新街口公开征集意见”进行了报道,从两天里市民们的反映情况来看,目前主要集中在两大对立的声音上:一是坚决拥护迁回新街口,且认为就算堵车在这里,看着铜像也能细细品味这个城市;二是反对迁回新街口的,理由是这里交通已拥堵不堪,改放到总统府、中山陵或鼓楼广场比较好。

  拥护之声:铜像“回家”应该恢复原样

  南京市民胡先生表示环岛直径只剩10米“有点不够”,他觉得应该照原先的样子恢复为50米。虽说新街口是南京地区的坐标节点,但铜像原先就在这里,几代人都清楚地记得,那种情怀是难以说清的,现在铜像要“回家”了,也应该恢复原样。他认为,并不需要为铜像而拓宽道路,如果建设规划得好,即使堵车在这里,看到曾经那么熟悉的孙中山铜像,也可以细细品味一下这个城市,体会博爱之情。

  反对之声:建议鼓楼广场更名中山广场

  之前将孙中山铜像搬至总统府呼声很高,因为那里就是孙中山原民国临时大总统的地方,有历史意义,而在此次征集意见中,还有10多名市民建议搬到鼓楼广场,且建议更名为中山广场。

  有市民说,鼓楼广场也是市中心广场,新街口拥堵情况一时半会解决不了,铜像回归,可能会妨碍交通,增加交通安全隐患,且新街口是商业区,气氛喧闹,缺少文化氛围。如果把铜像搬到鼓楼广场的话,环岛的直径可以大些,交通也不会受到阻碍,再把广场改名为中山广场,也算一举两得了。

  主管部门:广泛听取意见后再定案

  两天里,市民们打进本报热线025-96096,提出了近两百条建议和意见,目前“孙中山铜像回归新街口的方案”还在继续公开征集意见。

  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市规划局相关人士,据介绍,公开征集意见的截止日期还未定。另外,就市民们提出的这些建议和意见,南京市政府将会同主管部门集中来回应,方案是否做调整,将会结合市民们的想法,以及专家们的论证,最后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公布结果。

  记者 孔小平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