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通话两不误 牛人穿拖鞋单脚驾车高速上生险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抽烟通话两不误 牛人穿拖鞋单脚驾车高速上生险象
2009年08月24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24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鲍雷东)今天中午,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民警在甬金高速查获一名开集卡车的司机,该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边抽烟边打电话,而且穿拖鞋单脚驾驶集卡车。

  今天中午12时许,高速交警在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32公里处附近发现一辆宁波号牌集卡车在行车道和硬路肩之间来回摇摆,民警迅速驾车追上该车并连续拉响警报,提醒司机注意安全。当警车与该车并排行驶时,交警发现惊险的一幕:司机的左脚正放在集卡车方向盘前面的仪表盘上,左手拿着手机在接电话,右手握着方向盘,而且司机的嘴里还叼着一根香烟,不断地吐着烟雾。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民警马上责令司机靠边停车接受处理。司机下车后,民警发现他居然还穿着拖鞋。

  司机告诉民警,他姓王,由于天气比较热,长时间的驾车让他感觉有点疲倦,因此换了个姿势让自己放松一下,这才做出了既不雅观又危险的违法行为。王某辩解说,他穿拖鞋驾车是因为车内没有空调,容易出脚汗,而抽烟只是想提提神,民警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接听一个老乡的电话,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车辆才出现了晃动。

  当交警问王某是否知道此行为的危害性时,王某还辩解称,当时因为路上车辆不多,他觉得比较安全,所以才放松了警惕,做出如此荒唐的行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王某抽烟的违法行为受到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理,驾驶车辆时接听手持电话未造成事故的违法行为受到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理,穿拖鞋驾车未造成事故的违法行为受到罚款50元的处理,以上违法行为王某当场共受到罚款300元、记4分的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不管路面车流量大还是小,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车,切不可放松警惕,杜绝接听电话、单手单脚驾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