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追小贩撞倒老人摔断腿 索赔六万医疗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城管追小贩撞倒老人摔断腿 索赔六万医疗费
2009年08月26日 16: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城管称没撞 状告老人返还垫付护理费老人说撞了 反诉城管赔偿六万医疗费

  称被一名城管队员在追赶小贩的过程中撞倒受伤,今年已77岁高龄的冯孝武老人将(北京)海淀城管监察大队告上法院,索赔相关诊疗费用。昨天下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庭上,城管大队否认撞人。

  据冯老称,今年5月7日晚7时30分左右,他从海淀区花园路5号院出来,沿花园路西由南向北散步。途中,突然有城管执法车在离他不远处停下,从副驾驶座位上下来一名城管队员,由北向南方向飞快追赶一名小贩。老人躲闪不及,被该城管队员迎面撞倒,动弹不得。后在他和家属的强烈要求下,随同而来的另一名城管队员将他送往医院。经诊断,老人右腿骨折,并发肺炎,必须住院手术治疗。

  据冯老家人称,此后城管大队只给了6800元护理费,远不够他们已支出的医疗费用。因此他们告上法院,索赔相关费用6万余元。据悉,由于城管大队事后否认撞人,事发后的5月24日,冯老残疾的儿子曾拄着拐杖在事发地附近寻找目击证人。

  昨天在法庭上,海淀城管监察大队的代理人仍然坚持没有撞人。其在答辩状中称,当时城管队员与冯老相距十余米,根本不可能碰触冯老。冯老摔倒后,城管队员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将其扶起,更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垫付了6800元护理费,但这并不代表承认冯老受伤与他们有关。

  据悉,海淀城管监察大队之前已向海淀法院另案起诉冯老及其女儿,要求他们返还当时垫付的费用,并请求法院判令双方无利害关系,冯老及女儿向其赔礼道歉。目前该案也在审理中。

  昨天庭审两名证人出庭证实了城管队员撞人一幕。一名是陌生的路人,一名是后来被城管追赶的小贩。两人均证实,亲眼看到一名身穿制服、个子高高、身材较胖的城管队员将冯老擦肩撞倒,之后不顾老人继续向前追去。“撞倒老人后,他接着向我追来,追上我后,他竟然说老头是我撞的。”小贩严某说,他当时蹬着三轮车只是回家路过,并不是在那附近出摊儿。

  两人的证言没有得到海淀城管监察大队代理人的认可,其认为有矛盾之处,“与事实不符”。昨天此案没有结果,冯老的代理人已向法庭提出伤残鉴定申请。(记者张蕾 实习生周雅婷)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