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44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酒后驾驶被抄告纪检部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44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酒后驾驶被抄告纪检部门
2009年08月2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6日电(记者袁爽)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自8月7日浙江省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以来,截止到25日,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317起,因醉酒驾驶行政拘留的799人。另外,全省共有44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涉及酒后驾驶被抄告纪检监察部门。

  据了解,从8月7日至8月25日,浙江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929起,死亡188人,受伤1038人,直接经济损失381万余元,其中因酒后驾驶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6起,死亡7人,同比分别下降16起,6人。

  另外,该省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317起,因醉酒驾驶行政拘留799人。全省共有44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涉及酒后驾驶被抄告纪检监察部门,他们将面临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相关管理规定的处理。在该省经济活跃的地区温州、金华、宁波分别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426起、1353起、1330起,位居全省前三位。

  “整治伊始,全省各级公安部门主动联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相关部门,及时抄告查获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始终坚持与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联动,联合全社会力量实现综合治理。”据浙江省公安机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浙江有许多地方的组织、纪委、人事、公安、监察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出模范遵纪守法的规定和要求。各地还主动联系辖区宾馆、饭店、酒吧以及娱乐场所,约见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恳谈,并与相关企业签订协议,督促履行必要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及时通报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措施及具体行动内容。(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