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阳阳”今回老家家 桂林民众依依惜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熊猫“阳阳”今回老家家 桂林民众依依惜别
2009年08月2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7日,桂林民众、游客在爱心红丝带上写下祝福话语,向“阳阳”告别。国际谱系号为579的大熊猫“阳阳”是2007年9月28日由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基地租借给桂林七星景区动物园的。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桂林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周利朔)“今天大熊猫‘阳阳’要回老家四川雅安熊猫基地了,一大早我就带着全班同学来向‘阳阳’道别,衷心祝愿‘阳阳’一路平安。”桂林龙隐小学熊瑛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十时,在桂林七星景区动物园“大熊猫桂林科普基地”,千多名当地民众和中外游客围着大熊猫“阳阳”的居住地,纷纷再看一眼“阳阳”, 送“阳阳”一程。大熊猫“阳阳”好像根本没有要马上离开此地的意思,悠然自得地时而扯竹而食、时而打滚嘻戏,憨态可掬。面对参观者的镜头,“阳阳”还不停地变换姿势,引来了游人的阵阵笑声。

  一群天真烂漫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熊猫馆,专程来为“阳阳”送行,他们准备了红丝带,上面写满了祝福语:“阳阳,你回家了我们会想你哦。”“祝阳阳衣食无忧,回家路上一路顺风。”十岁的小女孩李倩玥写到:“祝小可爱阳阳健康成长”。孩子们把写满祝福的红丝带系在“阳阳”住所的围栏上,希望象征爱心的红丝带能伴随“阳阳”飞往四川。 

  来自喀麦隆的游客Frank对记者说,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大熊猫,感到格外高兴。当他得知大熊猫“阳阳”要返回四川雅安熊猫基地时,连忙向工作人员要了一根爱心红丝带,在上面整整齐齐地写了:祝熊猫“阳阳”好运、平安。专程而来的还有来自荷兰的Aran,他用英文在红丝带上写下了“愿阳阳回家过得更加美好”的真挚祝语。

  大熊猫“阳阳”是二00七年九月二十八日由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基地租借给桂林七星景区动物园的。八岁的雄性“阳阳”抵达桂林后,与动物园原有的雌性大熊猫“月月”喜结良缘,日月同辉传佳话,深受中外游客和民众的喜爱,给桂林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今天,“阳阳”要回家了,中外游客和民众都依依不舍,自发来到动物园欢送“阳阳”。

  桂林七星景区副总经理宋培林说:“景区内的大熊猫桂林科普基地是国内除了大熊猫原产地外唯一的一个科普教育基地,座落于一片天然树林之中,非常适宜熊猫生长。‘阳阳’回家后,为让动物园内另一只大熊猫‘月月’不孤独,我们已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将从雅安熊猫基地再引进二只二岁左右的大熊猫,以满足桂林民众和中外游客对大熊猫的喜爱之情。”

  据悉,大熊猫“阳阳”将于今晚在七星景区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乘中国民航飞机踏上回家的旅途。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