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妻子出轨 离婚第二天纵火烧情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不满妻子出轨 离婚第二天纵火烧情敌
2009年08月31日 08:0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月前,家住蒲江西来镇的袁华家突然起火,火势熊熊向屋内蔓延。幸好越下越大的一场暴雨将大火及时浇灭,但死里逃生的袁华仍吓了个半死。蒲江警方调查发现,原来纵火者是大邑男子杨某,他因不满妻子被袁华“夺走”,于是自己“研发”了燃烧瓶来到蒲江火烧情敌。昨日,蒲江警方通报此案,杨某因涉嫌放火罪被执行逮捕。

  妻子出轨 温馨家庭出现裂痕

  今年34岁的杨某是大邑人,在当地一家煤矿做工。去年8月,杨某将妻子王勤接来,并在煤矿旁边开了个小食店。小日子虽然艰苦,一家人却过得有滋有味。今年年初,来自蒲江的袁华来到煤矿打工,在频繁到小食店喝酒打牌的过程中,他与老板娘王勤越走越近。

  今年6月初的一天,杨某在上班时间突然返回家中,竟看到妻子与袁华在家中鬼混,恼羞成怒的杨某提起刀子就追了出去……在工友的劝说下及王勤悔恨的泪水和保证中,杨某无奈地选择了沉默,之后袁华悄悄离开了煤矿。

  袁华走后,杨某发现妻子和对方仍然藕断丝连,常常悄悄电话联系。为此,两口子经常争吵,昔日温馨家庭开始出现裂痕。

  离婚第二天 自制燃烧瓶行凶

  7月30日,在王勤的坚决要求下,两人结束了10多年的婚姻。离婚第二天,杨某悄悄跟踪王勤,一直跟踪到蒲江西来镇的一个三岔路口,这条路不就是去袁华家的路吗?这跟她承诺的离婚后去崇州打工的说法大相径庭。杨某顿时有种被骗的感觉,一瞬间,他心中燃起了熊熊的报复烈火。

  当天下午6时许,杨某来到一个加油站买了28元钱的90号汽油。晚上7时,他又到一家超市买了5瓶啤酒、一袋花生、一张毛巾和一个打火机。喝掉5瓶啤酒之后,杨某开始行动:他先是把汽油灌入啤酒瓶,再将毛巾撕成细条使劲塞住瓶口,待一切准备好之后,他来到袁某家门外,将5个汽油瓶分别放置在屋后的稻草和秸秆中,然后毫不犹豫地点燃秸秆迅速离开……

  大雨灭大火 犯嫌半月后落网

  杨某纵火当时天空正下着雨,房子着火后,天空的雨越下越大,附近赶来的邻居们很快就将大火扑灭。当听说袁华毫发未损,万念俱灰的杨某取出了离婚前私藏的6万元现金,给女儿留下3万元之后,自己带着3万元逃亡到邛崃。

  逃亡期间,杨某想到女儿被判给自己,袁华应该支付抚养费。8月15日,杨某在一地摊上花20元钱买了一把1尺来长的单刃刀,用报纸包好,来到蒲江找袁华谈判。可他刚一出现在邛崃车站外,就被埋伏布控的蒲江警方挡了个正着。(文中人物系化名) (华西都市报 张运骄)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