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巨贪讲述12载境外逃亡:挥霍一空后因吸毒入狱(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巨贪讲述12载境外逃亡:挥霍一空后因吸毒入狱(3)
2009年08月31日 10:2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巨贪蜕变

  “如果不贪污公款,王如春真的前途无量,他头脑灵活,会经营生意。”这是昆明市官渡区检察院人员对他的评价。

  王如春头脑灵活,这是大伙公认的最大优点,也正是他这个最大的优点导致了他走上犯罪的道路,而且越走越远。

  1996年,刚刚32岁的王如春因能吃苦,会管理而当上了官渡区乡企业开发公司经理,在别人眼里他是那么的年轻有为。

  但是这位年轻的经理上任后开始变了,他并没有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而是一门心思打起了公款的主意。他采用借鸡生蛋的方式,将自己所掌管的公款拿出来,伙同公司会计王某(在逃)一起到广州倒卖外汇,将赚得的钱全部占为已有。

  “刚开始是赚了一点,但是后来还是亏了。”初次投资,便赚得大把钞票的王如春欣喜若狂,他开始把大把的公款投入到外汇市场,同时也大肆进行挥霍。

  倒卖外汇赔了,他不在乎,因为那钱不是自己的。

  高额消费开支,他不在意,因为那是公家的钱。

  王如春彻底变了,不再是别人眼中那个老实本分、能吃苦耐劳且精于管理的优秀人才。

  他花花钱流水。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王如春和会计王某便将600多万元公款和部份有价证券全部占为已有,并挥霍得所剩无几。

  王如春慌了、急了。当他发现公司的账目上已经有一个他这一辈子也无法填补的黑洞时,他开始慌乱、开始手足无措。

  于是,他抛下妻儿老小,开始了自己近十二年的逃亡路。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流亡境外近十二年后,尝尽人间辛酸的王如春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尽管他逃亡近十二年,但他仍将面临法律的审判。” 昆明市官渡区检察院检察官说。(人民网记者郑娜 通讯员陈增)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