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闹离婚点燃煤气 爆炸震动住户误为地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男子闹离婚点燃煤气 爆炸震动住户误为地震
2009年09月06日 14: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早晨,这样的事就发生在成都小龙桥街一小区。随着一声巨响,火光中,点燃煤气的男子被气浪从窗户推到室外。小区众多住户门窗变形,玻璃破碎,10多辆汽车被玻璃片划伤……

  该男子自称和结婚一年的妻子闹离婚,加之觉得“活得太失败,”便产生轻生的念头。

  清晨爆炸 住户以为是地震

  钟大妈家住小龙桥街附近新龙苑小区老区1栋1单元1号。昨日早晨8时许,起了个大早的钟大妈准备炖只鸡。“砰”一声剧烈的爆炸声响起,房屋微微有些震动。 “糟了,肯定是地震!”钟大妈扔下手中的鸡,穿过已经扭曲变形的防盗门冲了出去。这时,小区的空地上围满了不少住户,大多惊魂未定,有的穿着睡衣、拖鞋就跑了出来。

  1栋1单元3楼11号的住户邓女士当时正在洗头。突然,她听到楼下传来一声打雷似的响声。顾不上刚抹的洗发水,邓女士一把抱着女儿就朝顶楼的平台上跑。平台已有10多名住户,往下一看,一股火苗伴着浓烟,从1单元1楼一户人家的厨房往外蹿,并逐渐蔓延到二楼。

  空地上的住户发现,火是1单元4号蹿出来的,屋内已是火光夺目,窗玻璃被震碎,连窗框都变了形。1单元和2单元两栋居民楼的50多户人家几乎无一幸免。有的人家里窗户玻璃破碎,有的防盗门变形。居民们称,当时根本顾不上灭火和抢救东西,都一窝蜂地跑出楼逃命。

  烟火弥漫 3人受伤小区遭殃

  成都消防3、4中队的消防车呼啸赶来。因为过道太窄而且停满了汽车,消防车进不了大院,只得将水管从大门外拉进起火的单元灭火。10多分钟后,大火终于被扑灭。

  昨日上午9时过,发生爆炸的单元外已拉起警戒线,成华区刑警大队、新鸿路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现场调查。小区物管和当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对受损的房屋和汽车进行登记。

  1、 2单元遭殃最严重,已是一片狼藉,地面也满是碎玻璃。离爆炸地点20多米的3栋2单元也遭了殃,7层楼几乎每家的玻璃都破碎了,一楼徐先生家阳台的玻璃门框也变形了。小区物管邹经理介绍,除了1栋1、2单元50多户住户还没登记外,其他单元受损住户已登记30多户。物管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至于赔偿问题, 4号住户肯定要负责。

  居民们说,爆炸后,有两男一女满脸鲜血瘫倒在地,其中一名小伙子就是4号的住户,他是被气浪冲出来的,而那名女子则是他的妻子。2栋3单元3号的住户称,那名女子满脸鲜血,冲进了她的房间,在水池边洗了下脸就出去了。随后,3人被120送到医院治疗。

  钟大妈介绍,4号的户主姓李,20多岁,去年买了房子搬进来的,平常和他妻子住在这里,两人经常吵架。钟大妈回忆,大约在早晨7时许,一男一女敲4号的门,不停地叫“小文”,敲了一阵后,男子说“赶快报警,”没多久,就发生了爆炸。

  试图自杀 夫妻最近闹离婚

  昨日下午1时许,在华西医院的烧伤病房内,4号的住户小李还在治疗,而他的母亲则默默在旁抹着眼泪。据了解,小李23岁,其主治医生介绍,他全身50%烧伤,特别是双手、双下肢和背部为深2~3度烧伤,另外两人主要是皮外伤,并不严重。

  “我想自杀。”小李叹气说,他和妻子结婚1年多来,经常吵架,最近因为自己有了外遇,两人更是闹起了离婚,加之他自己性格比较暴躁,身边连朋友都没有, “做人做得太失败了!”小李说,头天他和妻子又吵架了,昨天早晨,父亲带着妻子来家敲门,但自己并没开门,并用厨房里的菜刀将天然气管道砍断,使天然气大量外泄。20多分钟后,他坐在厨房内点燃了打火机,引起天然气爆炸,他被气浪“推”出了窗户,而他的妻子和父亲也不同程度受伤。

  小李的母亲从重庆赶了过来,她说,她和丈夫离了婚,对儿子就很溺爱,导致他现在任性倔强。不过,她表示,儿媳妇对这个事也负有责任,“两个人感情不和,她对我娃娃又不好。”而小李的妻子显然还未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不断唉声叹气,嘴里嘀咕着“怎么办哦?”对于两人的感情,她并不愿多说。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摄影 杨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