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挖出4枚生锈炮弹 误认为是文物藏床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工挖出4枚生锈炮弹 误认为是文物藏床下(图)
2009年09月08日 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藏在床底下的炮弹。吉启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秦淮区雅居乐花园工地有一位民工老兄,他从工地上挖出4个“陶瓷罐”,以为是什么文物,就搬回宿舍藏在床下。昨天中午一个收废品的来了,一看,叫了起来:“我的妈呀,这是炮弹!”

  昨天中午12点左右,一个收废旧的来到这家工地,说是收废旧,其实是想收点文物,因为工地经常能挖出些瓶瓶罐罐的。一个民工说他有好东西,就把收废旧的带到了宿舍,从床下掏出个锈迹斑斑的东西,说这些陶罐能值多少钱啊?收废旧仔细一看,哪里是什么陶罐,明明是枚炮弹,而且床下还有3枚。乖乖!敢情前天一夜我们都睡在炮弹上,同宿舍的民工都炸了。工地的安全员赶到,立刻报警。不久警察赶到,封锁了现场,并通知了排爆大队。这4枚炮弹长约40厘米,直径约20厘米,这位民工说是前天夜里施工时,挖土机挖出来的,他以为是陶瓷罐,就放在了床下。警察说炮弹里是有火药的,但因为锈得严重,还辨认不出是什么炮弹。这些炮弹很不稳定,虽然很少爆炸,但遇到高温或撞击就难说了。下午1点钟排爆大队赶到,将炮弹带走。 (吉启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