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辜遭殴打扣留 “长得像贼”被逼承认罪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无辜遭殴打扣留 “长得像贼”被逼承认罪行
2009年09月08日 15: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长得像贼但不是贼,为什么要打我?太野蛮了!”昨日,来自湖北襄樊的邵杰一脸委屈,他称,自己于9月3日下午到厚街三屯陶宝城网吧上网,因为跟抢劫网吧女服务员的贼“样子很像”,结果被打,还被逼录口供,被扣近5个小时,最后交了600元才得以离开。

  来自厚街警方的消息称,涉嫌殴打邵杰的人目前已被拘留,经过调解,双方签订了调解书,由网吧赔偿邵杰3000元医药费。

  邵杰说:无故对我拳打脚踢

  邵杰称,当天下午4时许,他骑着单车到陶宝城网吧上网,为了安全,他还让网吧的工作人员拿锁将他的单车锁上。两个小时后,他结完账想取走单车,却遭到拒绝。

  邵杰说,网吧的一名工作人员将他带到一间办公室,喝他 “蹲下”。邵杰认为自己没犯错,而且对方又不是公安人员,还笑着问“能不能给张椅子坐坐”。那人瞪了他一下,还用手推了他的头。

  之后,对方从他QQ空间里面打印了一张照片出来。问他:“这是不是你?”邵杰当时笑道:“从我的空间下载的相片当然是我啦。”那人说了一句“这就对了”,然后抡起拳头,把他按在墙壁上就是一阵揍。“我的脸一下子就肿了。”邵杰说。

  几分钟后,那人又问他是否知道自己犯了错,邵杰一脸茫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能不能提醒一下?”话刚说完,又惹来一阵拳打脚踢。

  邵杰称,后来有网吧的另一个人进来,告诉他上个月网吧有个女服务员在网吧对面被人抢了,怀疑抢劫的那些人里有一个就是他。

  被逼承认“抢劫”事实

  几分钟后,打他那人又再次举起拳头。情急之下,邵杰称自己只好告诉他“想起来了”,然后按那人的思路编了一下自己“抢劫”的经过,那人说已把他的话录了音。

  邵杰说,那人随后告诉他,如果将录音交给警方,至少要判他3到10年。邵杰说自己很怕,求对方“高抬贵手”,放自己走。

  那人又说邵杰最近还在网吧乱下载软件、带人来免费上网,破坏了网吧的正常秩序,要他赔偿600元。

  邵杰说为尽快脱身,他于当晚11时许打电话叫来自己的表哥,表哥帮他交了钱,他才得以离开。

  网吧说:他长得跟抢劫者较像

  昨日下午,厚街三屯陶宝城网吧一位邓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之前网吧内有一名女服务员被抢了,而邵杰长得跟抢劫者比较像,苦于没有证据无法报案,所以网吧只好采取了这种方式。

  邓先生还称,目前这个事情已经和邵杰进行了协商,双方已经签了调解书。

  警方:双方已签订调解书 网吧赔3000元医药费

  昨日,记者从厚街警方获悉,涉嫌殴打邵杰的两名网吧工作人员已于事发当天被拘留,该案已经立案调查。

  警方表示,网吧没有证据证实邵杰就是抢劫者,却采取暴力行为,这显然是不合法的。

  警方表示,邵杰确实于当天被网吧工作人员殴打,经医院检查,邵杰的伤势不重,是皮外伤,目前双方已经进行了调解,还签订了调解书,决定由网吧赔偿邵杰3000元医药费。(周伟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