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通报5名醉驾公务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警方通报5名醉驾公务员
2009年09月09日 14:0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至9月7日,浙江警方严查酒后驾驶已经整整一个月。

  昨天,省公安厅通报了严查酒驾一个月的基本情况,并重点通报了查处的公务员中5名醉酒驾驶最严重的违法行为人。

  出动警力24万余人次

  拘留近两千醉驾司机

  这一个月来,全省共出动警力24万余人次,投入使用酒精检测仪1060多部,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6419起。这其中醉酒驾驶违法行为2043人,因醉酒驾驶行政拘留1907人,拘留执行率达到93.34%。

  这中间,先后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9人,其中醉酒驾驶44人,执行拘留42人(未拘留的2名是人大代表,现正在相关法律程序处理中),拘留执行率达95.45%。

  5名醉驾公务员昨被曝光

  昨天的通报会上,省交通管理局领导介绍了所查处的公务员醉酒驾驶的情况。被查国家工作人员中有人大代表,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也有公安民警。

  目前,被查处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5名醉酒驾驶最严重的违法行为人,均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处罚。

  ●杭州祥符派出所一民警醉驾

  8月10日,杭州交警支队江干大队民警在检查中,查获拱墅分局祥符派出所民警许某醉酒驾驶,经酒精检测为1.0mg/ml。

  ●缙云东渡镇政府一工作人员醉驾

  8月16日,缙云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在处理事故中,发现该县东渡镇政府(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朱某醉酒驾驶,酒精检测为2.96mg/ml。

  ●湖州吴兴区月河街道人武部长醉驾,还无证驾驶

  8月24日,湖州支队查获湖州市吴兴区月河街道人武部长费某醉酒驾驶,酒精检测为1.70mg/ml。更为严重的是,费某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其驾驶的又是报废标准的车辆。由此,费某被处4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文成县侨办一公务员醉驾

  8月26日,文成县交警大队大峃中队查获该县侨办公务员周某醉酒驾驶,酒精检测为1.59mg/ml。

  ●上虞市税务局一工作人员醉驾,还冲撞执勤人员

  8月29日,上虞大队查获该市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李某醉酒驾驶,酒精检测为2.13mg/ml。由于李某在现场驾车逃离并冲撞执勤人员,已构成妨碍公务,两案合并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20日。

  交通事故明显下降,查处量也渐少

  据介绍,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被查处的司机数量不断上升,但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明显下降。

  8月7日至9月6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减少416起,下降20.9%,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81人,下降18.88%。特别是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得到了初步遏制,与去年同比减少7起,减少死亡31人。

  与此同时,驾驶人现在都明白“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的道理。因此,现在每天查处量在500起左右,与最高时期每天查处近800起相比较,查获量明显减少。

  严查之下,仍有人顶风违法

  这样的形势之下,却仍有一些人顶风违法。

  一方面,不少驾驶人醉酒驾驶程度依然严重。

  在查获的2043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中,有289个驾驶人酒精含量达到醉酒标准2倍以上,有58个驾驶人酒精含量达到醉酒标准3倍以上。

  另一方面,因酒后驾驶引发重特大事故的状况还是时有发生。

  天台“8·16”和温州龙湾区“8·28”两起事故,分别造成2人、4人死亡,事故性质相当恶劣,后果十分严重。

  为此,警方还将通过异地用警、多警种联动等措施,实现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天天查、夜夜查,保持路面严管态势。对醉酒驾驶违法行为做到现场处置快、检测检验快、调查询问快、审批裁决快和执行拘留快,不断提高打击力度。(本报通讯员 谢佳 本报记者 柏建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