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范甲流 神农架金丝猴科研观赏基地暂停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防范甲流 神农架金丝猴科研观赏基地暂停开放
2009年09月09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9日电(刘良伟 罗永斌)近日,为防范甲型H1N1流感,以科研和近距离观赏野生金丝猴为卖点、颇受游人青睐的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科研基地高挂“免见牌”,停止对游客开放。

  9月7日下午,一批来自北京某报的客人欲前往大龙潭金丝猴基地参观时,被告知已经停止售票,并婉谢游人参观。在见到值班房外墙悬挂的告示之后,客人们最终取消了前往参观的打算。

  这张由湖北省金丝猴保护研究中心于9月5日发布的告示指出,之所以停止对游客开放观赏金丝猴,主要是因为受到最近国内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持续增多的影响。根据上级要求及有关专家建议,为减少金丝猴与人之间的接触,防范相互之间传染疾病的可能,故采取上述措施。尽管如此,基地对全社会及所有关注关爱神农架金丝猴的人们表示感谢,并希望游客们能够理解和支持基地为保障金丝猴安全所采取的行动。

  基地入口值班员王晓菊介绍,虽然处于9月以来的旅游小淡季,但每天有意前来购票到大龙潭金丝猴科研基地参观的游客仍然较多。

  金丝猴是我国特有的国家Ⅰ级保护珍稀灵长类动物。神农架金丝猴是我国分布最东端、种群中数量最少、遗传多样性最低、最具研究和保护价值的物种。同时,金丝猴也是神农架乃至湖北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但是,在面对甲型流感疫情的微妙趋势和人与动物间传染的不确定性,神农架自然保护区最终叫停金丝猴科研基地的观赏项目。

  据了解,金丝猴这一珍稀动物在自身的进化中,唯有呼吸系统没有“与时俱进”,野生金丝猴一旦发生呼吸疾病感染,其本身及所在群体极可能遭受灭顶之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