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绣出巨幅《清明上河图》欲为国庆献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妇绣出巨幅《清明上河图》欲为国庆献礼
2009年09月10日 11:15 来源:兰州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丁芳珍和她的绣品。   本报首席记者 朱静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陇西县巩昌镇西街村35岁的农家妇女丁芳珍,耗资10万元,历时一年零9个月,绣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面对有人出资60万元购买《清明上河图》的诱惑,她表示给多少钱都不卖,将通过有关部门将自己精心绣制的作品捐赠给国家,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心意。

  2007年,自小酷爱刺绣的丁芳珍,在丈夫毛小平的支持下,投资近万元从福建购买了长22米、宽0.70米的《清明上河图》图案。同年9月份,她打广告先后招了10多名绣工,每月支付1000元工资,开始这项巨大的刺绣工程。21个月后,一幅长22米、宽0.70米,经过1180万针绣制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终于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清明上河图》刚刚问世,消息就很快传出农家小院,打探和询问购买的人不少。其间,有人竟出60万元高价想购买这幅刺绣巨制,但被丁芳珍夫妇婉言谢绝。夫妻俩告诉记者,他们最大的心愿是将自己亲手绣制的《清明上河图》捐赠给国家,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礼物。(首席记者朱静渊 通讯员原富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