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10分钟“爆粗”35句 乘客投诉耳朵被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10分钟“爆粗”35句 乘客投诉耳朵被污染
2009年09月10日 12: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坐上出租车,司机就开始对着免提手机大爆粗口,短短10分钟的路程,司机大佬出口成“脏”,35句粗口排山倒海般涌出,让乘客耳根不净。

  近日,本报记者不断接到中山市民投诉,称出租车内的“噪音”污染让他们很不满,“出租车司机应该有基本的服务意识。”记者昨天亲身打车体验了一把,发现出租车的乘车环境确实需要提高。

  市民投诉:司机“爆粗”耳朵被“污染”

  “那天,我从石岐区悦来南路打车去孙文西路步行街,司机把车内的一种无线对讲手机声音开得很大,一路上肆无忌惮地和另一个司机侃大山,每一句话都是出口成‘脏’,我简单数了一下,十几分钟的路程里,他前后说了35句脏话。”昨天,家住中山市第一城的张先生说起司机的素质,感到十分不满。

  记者体验:的哥开车打电话很普遍

  针对市民的报料,记者昨天亲自体验了一把中山市出租车的服务现状,记者一行三人从悦来南路上车打车到大涌镇政府,刚一上车,就听见司机正在煲电话粥,忙着和另一个司机讨论生意情况,言语中也是粗口不断。行车过程大约20分钟,司机的电话声音响亮,车内听得一清二楚,电话也从未挂断,嘴里的脏话也是源源不绝,记者粗粗算了一下,也有几十个之多。

  “我们经常遇到出租车司机边开车边打电话的情况。”记者随后在孙文西路步行街和人民医院附近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也对出租车内的“噪音”污染意见不小。

  的哥回应:打电话不影响驾驶安全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出租车司机,“在出租车上打电话聊聊天很正常,可以排解枯燥的情绪。”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

  至于长时间打电话会不会影响驾驶安全,所有被访司机均表示“不可能”,“我们用的都是免提电话,不会影响视线和双手的操作,所以不会影响驾驶安全!至于说不说脏话,则因出租车司机个体而异。”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

  交管部门: 司机应自觉规范行为

  中山市交通管理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开车说话肯定分散驾车人的注意力,会影响交通安全。“按照相关法规规定,只要司机不是手持电话通话,交警等部门就无权进行管理或处罚,这方面确实有些漏洞,希望广大的司机朋友特别是出租车司机要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李冀珩 张丹 黄庭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