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因丢失笔记本电脑先后欲跳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情侣因丢失笔记本电脑先后欲跳河
2009年09月10日 12:3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 边有人跳河啦!”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杭州玉古路浙大玉泉校区门口的公交总站旁,一名年轻男子跳进了边上的护城河,路人赶紧打了110报警。

  跳河的是小于。昨天,小于陪着刚考上浙大博士的女友小吕来报到。粗心的小于在下公交车时,不小心将小吕的笔记本电脑忘在了16路公交车上。

  电脑里存着小吕的毕业论文和一些毕业设计,都是很重要的文件。两人随后赶到16路终点站寻求帮助。工作人员马上帮忙联系当班的司机。

  或许是因为太心急,两人在公交总站发生了争执,生气的女友甩手打了小于一个耳光,这下糟糕了,小于居然转身就跳进了护城河里!

  这一跳,着实把公交总站的工作人员和司机师傅都给吓着了。公交总站的严女士连忙拨打了110报警求助,玉泉派出所的民警立刻派人过来。

  河水其实很浅,小于又是1米8的高个子,跳下去后,直直地站在水中,愣在那里不动了。

  公交司机袁师傅马上跑去找来根竹竿,递给小于,边上其他人也不停地劝着:“抓住竹竿,不要乱动了,底下都是青苔,滑一跤可不得了。”

  可小于却呆呆地站在水中,不肯抓竹竿,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后来大概是看到女友在边上又气又急,他这才抓住了袁师傅递过来的竹竿,在众人帮助下,爬上了岸。

  看着男友浑身湿漉漉地蹲在地上,小吕由生气转为了心疼,拖着他去买身衣服来换。

  这时,好消息也从车队那边传来了:电脑还在,已经派人送过来了。

  当小于换好新买的衣服再次来到公交办公室拿电脑时,已冷静了许多,不停对身边人说着谢谢,还慢慢道出了两人的故事。

  “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两年多了,如今她考上了浙大博士,我呢,没考上北京的博士,有些郁闷。我想明年考到浙江来,可以照顾她。我女朋友平时脾气还是挺好的,只是因为电脑里的文件很重要,心里急了才会这样。我自己也是一时糊涂,不知道怎么让她原谅,就跳了下去。以后不会这样了。”

  这时,女友小吕过来了。旁边的人再三叮嘱,以后要好好相处,不管遇到什么事,不要心急,总有办法解决。

  可能是大家好心的话说得太多,反而让小吕误会了,两个人随后在外面又发生了争执。忽然间,小吕做出了一个让人咂舌的举动,她竟然也冲向了护城河。

  在大家的惊呼声,还在现场的民警快速冲了上去,一把拦住了小吕。

  看着两个人这样的情景,大家都在一旁不由得摇头,说起来两个人都是高材生,可处理问题怎么还这么冲动呢。

  在大家的劝说和开导下,小于和小吕终于慢慢恢复了平静。(本报记者 叶玉跃 本报通讯员 黄蕾 李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