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昆明遭遇“秋老虎” 野生动物享受清凉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城昆明遭遇“秋老虎” 野生动物享受清凉待遇
2009年09月10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九月十日电 (记者 杨洋)面对连续数日接近三十摄氏度的高温天气,素有“春城”美誉的昆明连日来让人燥热难当,市民们纷纷采取各种方式避暑,甚至连昆明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也不得不各出奇招抵御“秋老虎”。

  下午二时左右,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昆明野生动物园的三只大熊猫思嘉、美茜、芊芊都躲到了阴凉处,思嘉干脆在地上摆成个“大”字睡觉。饲养员冯林贵手里拿着三支大大的冰棍走进去,美茜和芊芊立即来到他身旁,舔食冰棒。思嘉也醒了,快步赶来,捧起冰棒就吃。“这些水果冰棒是把胡萝卜、苹果、葡萄、香蕉放在一起,加满水做成的。” 冯林贵告诉记者,除了吃冰棒外,饲养员还要给大熊猫淋水降温、增加喂水次数,尽量让三个憨态可掬的“胖家伙”舒适面对灼人热浪。

  耐不住热的猴子一个个爬到了高高的木制跳台上,挨个往下面的水池跳,一会儿,猴子们从落水不远处露出头,有的还“秀”起了各种泳姿,有“蛙泳”、也有“猴刨”。

  狮虎山庄,耐不住炎热的孟加拉虎跑进水池泡澡,白虎、白狮也纷纷下水避暑。看来,老虎、狮子们都把泡澡作为对抗“秋老虎”的最佳方式。

  据动物园动管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帮助野生动物应对近日的高温,动物园每天会购进大量新鲜的西瓜、苹果、香蕉等消暑水果,此外,饲养员每天要给动物换几次洗澡水,保持水源清凉、干净,以保证动物的健康。

  据昆明市气象台预报,昆明地区未来几天仍将持续高温天气,到十三日才会出现一次阵雨过程,气温会随之下降,进入深秋后一般不会再出现持续的高温天气。气象专家解释,立秋后出现的炎热天气,在民间俗语里称“秋老虎”。昆明地区在九月初出现连续几天的二十八度高温的年份曾经有过,近几天的高温天气还在气候的正常范围内,不属于异常天气。(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