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每天发放十万余只“吐痰袋” 助市民改陋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每天发放十万余只“吐痰袋” 助市民改陋习
2009年09月10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赵书勇)昆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于9月10日起,每天向市内主要社区各街道和公交车站台免费发放10余万只“吐痰袋”,希望通过此举改变市民随地吐痰的陋习,共同为美化城市环境出一份力。

  记者从昆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获悉,目前为止,云南还没有一个州市成为国家卫生城市,昆明市“创卫”的各项措施在全省各州市都具有示范性、带动性和辐射性。在“创卫”工作中,昆明市成立了以市、区两级书记任政委,市长、区长任组长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并设有专门的创建办公室。昆明市紧紧围绕现代新昆明建设,从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扩大对外招商引资的高度推进市容市貌建设。

  “因市民自我约束、自控能力差,随地吐痰现象非常严重。在许多公共场所人们都能看到痰液满地,不仅造成了空气的人为污染,还影响了市容的整洁,损害城市形象。”研发“龙涎袋”的昆明腾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兵说,“龙涎袋”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吐痰袋”,它里面有一个小小的专利研发的干燥剂,只要痰一吐进袋里,几秒钟后干燥剂立即对痰液进行干燥处理,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据了解,昆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于4月29日正式下发了《关于为社区免费发放“龙涎袋”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公交站台免费发放“龙涎袋”的实施方案》。随后,昆明公交集团、昆明新巴公司从大局出发,从公交站台的广告收入中专门拨出经费,保障免费发放工作资金。9月9日,志愿者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向市民免费发出了20万只“龙涎袋”,向随地吐痰的不良陋习发起了挑战。

  据悉,通过3个月的试点成功后,“龙涎袋”将永久性向市民免费发放。在3个月的试点时间内,昆明将会选择重点社区进行发放,每天发放1.6万只,以便让市民们认识和了解“龙涎袋”,并慢慢地习惯使用它。在公交站台,昆明首先将在北京路和东风路两条主要道路的站台开始试点,这两条道路上的88个发放点将每天投入10万只“龙涎袋”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