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旅游志愿者示范点十一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首批旅游志愿者示范点十一亮相
2009年09月14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14日电 (记者 关涛 师红垒) 为庆祝建国60周年,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旅游局联合启动了“河南省旅游志愿者”专项行动”,在全省旅游景区、博物馆等场所开展旅游志愿服务示范站点创建活动,并于“十一”前向社会公布首批旅游志愿者示范站点创建单位。

  9月11日下午,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旅游局联合召开的“河南省旅游志愿者专项行动座谈推进会”在河南博物院举行。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学习了河南博物院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情况,对旅游志愿者专项活动的整体推进进行了座谈讨论。

  实施“旅游立省”战略是河南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为切实服务“旅游立省”战略的实施,广泛宣传“文化河南·壮美中原”旅游形象口号,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旅游局决定在全省广发开展“服务旅游立省,青春壮美中原”主题活动。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郭鹏说,旅游的核心在于体验,而不是单单追求眼球的刺激,志愿者们在景区给游客们的问候,会给人以温暖的体验,希望更多的游客能够感受河南旅游志愿者的风采,使河南走在旅游立省的前列。

  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河南各地将有17万名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省内重要交通要道、风景名胜等志愿服务站点,在黄金周组织如此规模的志愿者为全社会服务,在河南省还是第一次。其中,在郑州火车站,160多名志愿者义务维护交通秩序,助老帮困;洛阳龙门石窟的志愿者帮助老年游客和小朋友安全上下景区台阶。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