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制售假盐案在渝开庭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最大制售假盐案在渝开庭审理
2009年09月14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4日,中国内地最大跨省市的集供应、加工、销售一体的假冒食用碘盐案件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曹多然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9月14日电 (记者 郭虹) 14日,中国内地最大跨省市的集供应、加工、销售一体的假冒食用碘盐案件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涉案团伙自2007年以来制作、销售假冒加碘食用盐近800吨,给市民身体健康造成巨大损害。

  据介绍,2007年岁末,重庆市多个区县突然出现大范围的假冒小包装加碘食盐,假盐销售范围涉及重庆江北、南岸等15个区县。经重庆当地盐务管理部门调查,假盐大都通过各地集镇的较大副食批发商销售,假盐包装的仿冒水平极高、版本更新快,很难辨别真假。

  随后,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与重庆市盐务管理局盐政稽查处迅速启动联动机制,经过8个月的艰苦调查和3个月的布控跟踪,查获了以重庆开县人徐守华为首的制售假冒伪劣小包装食盐团伙。据透露,该团伙从广东等地大量购进非碘工业盐、假冒食盐小包装袋、外包装纸箱等制假工具和原料,并在渝建立起分布达15个区县的假食盐产销网络,将假盐分销到当地各乡镇副食商店销售。

  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认定,徐守华非法经营食盐团伙在2007年8月至2008年10月期间,从广东佛山及重庆本地将788.85吨工业盐和99.88万个假冒食盐小包装袋,贩运到重庆分装加工成小包装食盐,销售到重庆市的15个区县。经该市盐政、公安全力追回已流入市场的假冒小包装食盐65.4515吨。本案涉案违法犯罪人员达104人,该市盐政执法部门对其中68名涉案违法人员作出了盐业行政处罚。

  同时,因徐守华、谭正兵、彭再良等12人涉嫌非法经营食盐犯罪,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法院提起公诉,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与今日对本案公开开庭审理。

  据了解,食用假盐会导致人体碘元素缺乏、胃肠道功能紊乱、损害神经系统,重则甚至可引起中毒乃至死亡。按一个三口之家一个月吃1斤食盐计算,徐守华用工业盐制售的假食盐近800吨,可供近160万个家庭、近500万人食用一个月。

  重庆盐务管理局称,徐守华等人从广东佛山将700多吨工业盐和近百万个假食盐包装长途贩运到重庆加工成假食盐、建立了3个地下加工厂、40多个假食盐地下分销点,100多个利欲熏心的假食盐涉案人员织成的遍及重庆15个区县——制假数量之大、危害范围之广、参与人员之多,全国罕见。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法庭将择日宣判。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