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运载化学药物车自燃 运输大动脉中断3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一运载化学药物车自燃 运输大动脉中断3小时
2009年09月14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九月十四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的运输大动脉——南宁至桂林高速公路十四日下午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塞车,一辆正在现场排队等候的运载化学药物的半挂车发生自燃,火势迅猛,事故造成这条大动脉完全中断三小时。

  据现场的交通警察介绍说,十四日十二时二十分,一辆号牌为豫AH七六六九/豫HL一六三挂的半挂车辆,从柳州往桂林方向行驶时,与一辆号牌为桂MB七九七九的宝马小轿车发生碰撞事故,冲过中间隔离栏,造成该路段桂林往柳州方向车道完全被堵死,柳州往桂林方向路段车道被堵三分之二路面。十三时十分,一辆号牌为豫P六二九八九/豫PL七九五挂车,从柳州往桂林方向行驶至上述路段时,又与半挂车辆(事故车辆)发生二次碰撞事故,把事故现场柳州往桂林的全部车道完全堵塞。

  十四时四十分,正在现场排队等候的一辆号牌为冀D七七七零七/冀DX三一四挂的运载化学药物的半挂车发生自燃,并猛烈燃烧。燃烧的大火引燃了高速公路护坡草皮。距离自燃车辆一百米处停有满载乘客的大客车,情况十分危急。

  得知事故消息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梁胜利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交警、交通、消防等有关部门全力开展疏堵和救援工作。

  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迅速启动了应急处置救援工作,联合交通、路政、消防、医疗、环保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因火势迅猛,一时无法疏通,为避免造成更大伤亡,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民警及时将事故现场被堵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并在事故路段的两头将车辆分流。

  当天十七时四十分,在全体民警及消防官兵的努力下,事故现场燃烧的大火被全部扑灭。现场车辆分流完毕,事故现场开始缓慢通车。由于处置得当,事故无人伤亡,无车辆被火灾波及。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