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历80后假冒"股票分析师" 老伯被骗18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初中学历80后假冒"股票分析师" 老伯被骗180万
2009年09月15日 15:5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先骗入会费,再骗投资款,短短一个月内,一初中学历的80后小伙子竟假冒股票分析师先后骗取投资人180余万元。日前,(上海市)杨浦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通过开设虚假网站诈骗投资人钱财的诈骗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江发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投资巨款被骗

  今年7月20日,69岁的王老伯到杨浦公安分局四平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遇到了骗子,被骗走人民币180余万元。原来,7月初,王老伯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所谓“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站,该网站声称由资深证券分析师主理,能向股民推荐好股。在观察了几天后,王老伯发现网页上挂的几只股票业绩的确不错,长势喜人。为进一步获得投资信息,王老伯便拨打了网站中注明的咨询电话。电话那头,一名自称分析师的人告诉王老伯,公司实行的是会员制,一次性缴纳1280元入会费后才能获得投资信息。在王老伯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打入会费后,对方又主动来电告诉王老伯,公司还有代为投资的业务,且每个交易日的回报率高达4%。

  不用自己买进卖出,还能获得高额回报,王老伯被这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晕了头脑。在对方花言巧语下,他当即将5万余元积蓄汇入了对方的账户。第二天,“回报”还真的如期而至,王老伯的银行卡内收到了3400多元的返利,算了一下还比承诺的多了不少。

  初尝甜头的王老伯深信遇到了千载难逢的投资“良机”,不但将自己的积蓄倾囊而出,而且还拉上了股友一起发财,短短一周内又向“聚宝盆”里投了170余万元。但是,就在资金全部转出的第二天,王老伯突然发现原先的投资网站突然打不开了,咨询电话也始终打不通。在焦急地与对方联系了数天未果的情况下,王老伯幡然醒悟,终于向警方报案。

  骗子缉拿到案

  杨浦警方在侦查过程中发现,所谓的“海通证券”网站是伪造的,同时警方还发现在钱款到达对方账户后,均在第一时间从福建漳州被人提走。提款人究竟是谁?虚假网站背后究竟是谁在操控?

  在对案件进一步梳理过程中,警方发现该伪造的网站曾在案发后进行过信息修改。于是,侦查员迅速赶赴北京和福建漳州开展进一步调查。在对北京某科技网络公司开展调查时,一名女技术员小张向警方透露,7月中旬,曾有人以200元为报酬请她为所谓的“海通证券”网站信息进行修改。经过小张辨认,确认其修改的网站就是该诈骗网站。经过多方侦查,杨浦警方在福建厦门警方的协助下,将视线转向了位于厦门海仓区的一处民宅。

  经过进一步侦查,8月20日中午,杨浦警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嫌疑人陈江发抓获。

  据出生于1982年的陈江发交代,今年6月底他在网上花了1000多元钱请人制作了“海通证券”的虚假网站。所谓的股市内幕消息只是为了吸引人上当的幌子,而网站上的“黑马推荐”也只是从股市中找些近期业绩良好的股票凑数。

  目前,嫌疑人陈江发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杨恭轩 孙凌云 郭剑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