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某小区一纸公告禁止居民扎堆聊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某小区一纸公告禁止居民扎堆聊天
2009年09月17日 09:4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景园菊香苑“1号公告”惹争议

  一纸公告禁止居民扎堆聊天

  □本报记者 丁原波

  早报讯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可这把火如果烧得不当,还真会让人闹心。昨天,北景园菊香苑小区的公告栏里贴出了一张告示,其中第9条规定,小区居民们今后将被严禁聚堆聊天了。

  公告一出,即刻引来质疑声一片。那么,公告是谁贴的,规定又是谁制定出来的?

  公告严禁居民聚堆聊天

  公告就贴在北景园菊香苑进门右侧的小区公告栏里,名曰“1号公告:小区业主公约管理制度”。

  因为招来居民们的不满,公告随后就被撤了。昨天下午,有居民打来电话,说公告又重新贴上了,不过“第9条”已被一长条白纸给封住了。

  下午4点,记者来到菊香苑。这张公告共有10条内容,大致涉及停车、卫生、绿化、社会治安以及意见建议的反应渠道等,其中第9条已被一长条白纸封住,具体内容无法得知。

  小区居民王女士说:“第9条的内容大致是,有些小区居民每天会在小区门口聚堆聊天,影响了小区形象,所以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公约,禁止在门口聚堆聊天。”

  公告不是业委会贴的

  记者注意到,公告的落款是“北景园管委会菊香苑小区”,时间是9月1日,落款处有盖章,但很模糊,辨不清上面的字样。

  记者随后找到了位于菊香苑11幢的业委会办公室,不过大门关着。有居民提供了小区业委会一名叫黄锦的人的手机,说是这人贴的公告。记者打过去,对方没接。

  最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业委会负责人钱进先生。钱先生说,那张《1号公告》绝对不是业委会发的,也没听说过什么“北景园管委会菊香苑小区”。

  钱先生说,菊香苑小区业委会是今年8月成立的,目前连小区业主公约的草案都还没形成。他表示黄锦所张贴的内容没有经过业委会讨论。

  小区内没有可供休憩的场所

  采访中,除了不少人对“第9条”提出质疑外,记者也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

  “制定第9条的人出发点是好的。”一位居民说,聚在小区门口聊天的大多是老年人,有时还会带着孩子。而小区门口进出车辆比较多,就算有保安时刻看着,也有可能发生危险。“第9条的规定,更多的是在于提醒,而不是强制,只是表述上有些欠妥。”这位居民说。

  居民们说,老人喜欢坐在花坛边聊天,是因为那里阴凉又通风,而且小区里的确缺少公共的休憩场所。

  居民们希望,业委会今后能为他们尽量争取一些基础配套设施,改善居民们在门口聚堆聊天的现状。今日早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