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行窃被识破后将钱扔地上 称钱不在手不算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行窃被识破后将钱扔地上 称钱不在手不算偷
2009年09月17日 14:3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交车上行窃被识破了,失主让小偷把钱交出来。小偷把钱丢在地上说,钱不在他手里,不算偷。还是司机大哥彪悍,一把逮住小偷,还扒了他的鞋,让他跑都没法跑。

  司机王师傅开541路公交车。14日早上10点半左右,车子从镇海开往宁波。到怡江新村时,他发现刚上车的一对20多岁的男女比较可疑,刚上车就开始拼命地往后挤。

  拥有五六年驾龄,早已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的王师傅,第一眼看到这对男女就觉得他们有问题。于是他连按两遍语音播报器提醒乘客,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

  果然,车开到孔浦桥的时候,车上很挤,两个小偷下手了。男的贴上一个女孩,微微弓腰,利用身体的碰撞,把手伸进了她的包里,掏出了钱。但这个女孩很机警,没等他转移就发现自己的钱“飞”了。回过头来一看,发现有一个男人挨着她。她马上对小偷吼道:“把我的钱还给我!”

  这一声吼,全车的注意力全集中到了他们身上。司机王师傅也停了车,对着乘客喊道:“有小偷!”

  小偷明显是慌了,做出了一个令人跌破眼镜的举动:把偷到的那叠百元大钞直接丢在了地上,然后示意他没有偷。

  王师傅一个箭步上去就抓住了他的手腕。那个小偷开始还反抗,但车上的人很配合,一起把他给制服了。又怕小偷逃跑,王师傅扒掉了他脚上的旅游鞋,让他想跑都没法跑。

  车尾的另一名女扒手,见到同伙被抓后,打算打开后门的应急开关逃走,但被后门的乘客制止并报警。

  15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带走了这两个小偷。

  王师傅教你如何辨别公交车上的小偷:

  第一招,小偷多数看上去比较年轻,比较喜欢扮大学生。只要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有些小偷营养不良,脸色不太好,估计是“干活”太累了。

  第二招,多数小偷是一男一女上场“工作”,而且女方都会带着一个很大的包,这是专门用来转移赃物或者偷窃时挡住乘客视线。

  第三招,形迹可疑,老是在车上跑来跑去,眼睛时不时乱瞄,并且喜欢打手势的很有可能就是小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