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打拐”专项行动解救400名被拐儿童妇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开展“打拐”专项行动解救400名被拐儿童妇女
2009年09月17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7日电 (杨宏) 今年4月以来,四川破获拐卖儿童妇女案件270起,打掉拐卖犯罪团伙53个,解救被拐儿童176名、被拐妇女224名。今天上午,在全省社会治安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省公安厅刑侦局通报了在“打拐”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战果。

  从今年4月开始,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四川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打拐”专项行动。4月以来,全省共破获拐卖儿童妇女案件270起,其中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2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10起,打掉拐卖犯罪团伙53个,刑事拘留349人,抓获在逃人员93名,其中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1名、省公安厅督捕逃犯4名。截止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解救被拐儿童176名、被拐妇女224名,协助找回非案件失踪儿童1000余名。

  据了解,资阳市公安局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009.5.6”系列盗窃、贩卖儿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宜宾市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翠屏区系列拐卖少女强迫卖淫案,解救被拐少女12名;内江市公安机关破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付文学系列拐卖婴儿案。

  为了帮助来历不明的被拐儿童找回亲生父母,四川省公安机关建立了被拐、失踪儿童及其亲生父母的DNA数据库。“数据库全国联网、远程比对,这是目前查找被拐儿童最先进和最有效的办法。”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孙建明表示,对已经确认被拐卖了的儿童的亲生父母、解救的被拐儿童、来历不明的流浪乞讨儿童、疑似被拐卖的来历不明儿童和自己要求采血的失踪儿童父母,公安机关都会免费对其采血,入DNA数据库。截止目前,全省共采集、入库DNA数据175份,已有16名被拐儿童通过DNA数据库回到父母身边。

  据了解,有很多妇女都是在求职过程中被拐卖的。为此,孙建明局长总结出了求职妇女防拐“七招”:要警惕求职中的陷阱不要轻信别人;出门带够必要的花销否则不要急于出门找工作;不要相信求职中的许诺和诱惑;在劳务市场求职时要注意履行登记手续;尽量自己坐车不要轻易上介绍人安排的车子;要随时和家人保持联系;遇到危险不要慌张要及时寻找帮助。

  “公安机关会继续严打拐卖儿童妇女犯罪。”孙建明表示,凡是群众到派出所和刑警队报儿童和妇女被拐的,公安机关都将立即立案,并迅速展开侦查。另外,省公安厅还向社会公布了反拐举报电话:028—86301317、86301301,邮箱:scfanguai@163.com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