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月饼做成机器猫灰太狼 个性月饼定制受网友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把月饼做成机器猫灰太狼 个性月饼定制受网友青睐
2009年09月17日 16:40 来源:大连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月饼的形状不再仅仅是传统的方形或圆形,取而代之的是机器猫、灰太狼等卡通图案,还可以印上“爸爸”、“妈妈”的字眼突显亲情。临近中秋佳节,记者发现,“个性月饼定制”在网上悄然兴起。

  昨日(16日),大连煤气公司职员小杨告诉记者:“我在网上个性化定制了一盒月饼,非常好看。”记者了解到,个性化月饼定制主要包含了口味定制、标签定制、形状定制等等。其中形状定制最受欢迎。一般来说,机器猫、米奇、维尼熊、十二生肖等是年轻白领们最常定的款式。而“喜羊羊和灰太狼”则得到了小孩子们的青睐,“尤其是‘灰太狼’人气超高,小朋友们都想把它吃掉。”网店店主告诉记者,不过他坦言,月饼外形还达不到完全按照顾客要求定制,“用于制作个性月饼的模板,有别于制作蛋糕、巧克力的模板,需要专门从厂家定制,成本也比较高,每个模板大约在100元左右。曾有一个顾客要求将月饼制成“天线宝宝”的样子,但因为手头没有这款模板,就无法满足顾客这种要求。”

  与之呼应的是,有的个性化月饼定制还大打亲情牌。在月饼上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字样。记者了解到,个性化月饼的价格也有差异,三口之家68元,四口之家88元,五口之家108元,六口之家128元。而卡通月饼每盒价格在80至120元不等。

  淘宝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九月份以来,大连地区个性化月饼定制平均日交易额为6万元,高峰期达十万元,白领是主要购买人群。

  【提醒】

  个性化月饼定制需要注意:卖家一般只提供一张模糊的图片,买家并不能通过图片看清月饼的成色和质量,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甚至有不少“三无”产品。有食品专家指出,网购月饼,对其馅料的质量和来源等难以判断,这需要注意。(新商报 潘仁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