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主人痛失爱犬 与宠物医院闹起“医疗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一主人痛失爱犬 与宠物医院闹起“医疗纠纷”
2009年09月18日 12:09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初,福州一大学生小王花2000多元,买了一条2个月大的贵宾犬,取名“小武”。14日上午,他发现“小武”有拉稀现象,下午送到一家宠物会所医治。会所给“小武”开了一帖止泻药,当晚“小武”服药后不到1小时就死了。次日,小王带爱犬遗体去宠物医院检查后,认为会所“误诊”导致爱犬死亡,双方闹起“医疗纠纷”。

  爱犬吃完止泻药 不到一小时死了

  小王说,他把“小武”寄养在高桥路上的朋友住处,一有空就过去照顾。十多天来,他与小狗建立了感情。

  14日上午,得知“小武”拉肚子,小王打算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病,但他出门时找不到路,就前往高桥路上的一家宠物会所咨询“哪里有宠物医院可以给小狗看病”。

  对方工作人员说,这儿就是“医院”。工作人员了解到“小武”的症状后表示问题并不严重,开了一帖止泻药。当天晚上8时,吃完药不到一小时,“小武”就死了。

  第二天一早,小王在朋友的带领下,抱着“小武”的遗体前往正式的宠物医院“验尸”。医生表示,“小武”的病状属于急性肠炎,急救不当将导致死亡。小王认定是宠物会所的“误诊”导致爱犬死亡,要求对方赔偿。

  小王说,这家会所只具备宠物美容、托管等服务功能,并无行医资格,正是“乱行医”害死了“小武”。而会所认为他们根据小王的描述才作出诊断,开的是止泻药,“小武”另有死因。小王找台江工商部门投诉,对方予以受理。

  福州宠物市场还未规范化

  记者致电这家宠物会所,询问这家店的服务范围,工作人员答复说,他们的业务经营以宠物美容、托管以及简单训练等为主,还可以进行简单的医学咨询。记者表示要送宠物到店里来看病,对方表示,简单的小病痛可以,开刀、住院则不行,对于是否具备行医资格的问题,对方不做回答。

  记者从台江工商部门了解到,如果这家宠物会所的经营范围不包括“医疗”,则给“小武”治病属于超范围经营,必须予以警告和相应惩罚。但工商人员也表示,目前福州的宠物市场还未规范化,例如“宠物保健”一词,就难以界定宠物会所是否具备开药的资质。

  眼下,小王已经先将“小武”埋葬,但双方的“医疗纠纷”仍未平息。 (海峡都市报 吕蕴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