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自己身染艾滋 男子竟让自家单位“拿钱消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怀疑自己身染艾滋 男子竟让自家单位“拿钱消灾”
2009年09月22日 10:2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今年1月,李某应聘到余杭某假日酒店桑拿部当男服务员,月工资1500元左右。工作一个月后,李某发现自己似乎得了病。刚好在路边电线杆上看到了有关性病的咨询电话,他打了个电话过去,被告知“你可能得了性病”!

  恐慌中,李某记起,自己在桑拿部打扫包厢时曾被包厢内的钉子划破手,后来伤口还碰到了床单上。“如果床单上刚好有艾滋病的客人遗留的血迹?那……”

  李某越想越气,他决定冒充桑拿客人让桑拿部的负责人赔偿。4月初,他到小店里买了张不用身份证登记的手机卡,用这张电话卡发短信给桑拿部付经理,自称曾是该假日酒店桑拿部的客人,洗澡时得了艾滋病,要酒店赔偿8万元,否则就要打110。还说自己在这家酒店里装了探头,发现里面有毒品,也让酒店“拿钱消灾”。其间,为了施加压力李某还真打过110,谎报有人在酒店吸毒。

  4月22日,付经理发短信给李某,说已汇了2000元在他的银行卡。23日早,李某去取钱时被守候的民警抓获。之后,医生曾为李某检查,他并没有患病。

  昨天,余杭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上,李某说,其实要8万元也只是说说的,实际给多少要看桑拿部人员的良心。

  法庭当庭判决李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本报通讯员 雷子君

  本报记者 娄炜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