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手机窃听器成风 宣称可同时监听20个号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销售手机窃听器成风 宣称可同时监听20个号码
2009年09月22日 14:1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手机上收到的销售“手机窃听器”的短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最近一段时间,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短信、网络、街头小广告等形式兜售手机窃听器成风,宣称只要客户报出任意一家移动运营商的手机号码,他们的设备即可在当事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实施监听,最多可同时监听20个号码,并可实现短信截收。

  这种宣传是真是假?不法分子是如何运作销售的?连日来,记者与郑东新区警方一起暗访发现,这种神乎其神的宣传不过是一场精心导演的“钓”钱游戏。

  兜售手机窃听器的广告泛滥

  自8月份以来,不断有市民向本报投诉说,他们收到了不少兜售手机窃听器的广告,让他们既烦恼又不安。

  9月15日上午、17日下午,本报记者也接连收到了来自东莞、长沙两地陌生号码的短信,均是推销窃听设备。

  与此相比,网络销售更为火爆。在一家搜索网站,“手机窃听器”、“出售”两个关键词的网页达到68万之多,其中有不少都是明目张胆的销售广告。在一家知名电子商务网站,记者输入“手机窃听器”,出现了753个店家共1579个结果。

  宣称可同时监听20个号码

  9月17日下午5时,记者以欲购机者的身份,拨通了所收短信中的手机号码,一个自称苏莉、南方口音明显的女子接听了电话。

  苏莉说,他们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手机窃听器的专业公司,在郑州、济南、武汉等国内各大城市都设有分公司,全部送货上门,客户可当面验证,属实后再付款。

  苏莉还说,他们的产品除截收短信外,最多可同时监听20个手机号码,产品都是手机造型,保证窃听私密,也可设置为自动录音。

  “‘一对一’的最少2800元,‘一对六’的8000元,‘一对二十’的暂时缺货,不过可以预订。”苏莉说,不需付定金,只需报出手机号码即可,3小时之内到货。

  为让记者更清楚地了解他们的产品和业务,苏莉还告知了他们的官方网站。在网站的浮动窗口处,30多个订单用户“货已发出,成功交易”的信息滚动显示着。

  步步设套,“钓”你交纳“诚意金”

  一、称防贪污,要到银行才能送货9月18日下午6时,记者将事前特意安排的一个郑州本地手机号码13838370×××报出。当晚8时许,一个自称郑州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孙姓男子用一部号码归属地显示为郑州的手机回复说,记者订购的产品已做好。

  9月19日上午8时,根据约定,记者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王璞及3名侦查员来到郑东新区CBD广场,并将交货地点确定在了观光码头西侧的景观桥上。得到孙某“正在给另一个客户送货,15分钟之后就可赶到”,3名侦查员很快分散布控。

  然而,20分钟过去了,孙某仍未到场,不过却打来电话说,他们虽然已将产品做好,但他是业务员,工资主要是从公司拿提成,为防止贪污客户货款,根据公司规定,他们不能收现金,只接受客户汇款,请记者找就近的建行或农行再见面交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