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交警向违章司机敬礼13次续:司机绕道睹其真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交警向违章司机敬礼13次续:司机绕道睹其真容
2009年09月23日 08: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回顾女警半小时微笑敬礼13次 “温柔一刀”走红网络

  先看网络:除“成都全搜索(www.cdqss.com)成都社区/成都美女论坛”和“天涯虚拟社区”上的帖子被数千网友狂顶,本报关于她的报道已被新浪网、人民网、网易、新华网等数十网站广为转载。

  再看现实生活:昨日,不少驾驶员不惜绕路都要到宽巷子路口来一睹这位红透网络的“温柔一刀”;很多市民成为她的“粉丝”;违法司机被处罚后,还是对胡玲称赞有加:“笑容甜美,执法人性化……”

  绕着弯来看

  “温柔一刀”就是漂亮

  昨日的宽巷子,热闹非凡。不少市民来到宽巷子路口,争睹那位被网友称为“温柔一刀”的美女交警胡玲。

  12 时许,胡玲准时出现,路口两侧的七八名市民顿时激动起来,“她就是‘温柔一刀’嗦,真的很漂亮哈……她笑起来好亲切哦!”听到有人议论自己,胡玲脸一下子就红了,她微笑着向路人点了点头,开始了执法。不到10分钟,两辆违法调头的小轿车被她拦了下来。在胡玲处罚违法司机的过程中,长顺街对面等候红灯的车流中,也有司机投来关注的眼光,不少人在微笑着冲着胡玲指指点点。

  12时30分,一位满头大汗的小伙子看见胡玲就停了下来,开始在路口转悠。他住在不远处,每天乘公交车路过宽巷子,都看见胡玲在忙,昨日看了报纸才知道胡玲就是“温柔一刀”,特地赶来“近距离”感受。

  在路口短短两个半小时的执勤时间内,不时有市民路过路口,看见胡玲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看得出来,胡玲除了红透网络,生活中的人气也在直线飙升!

  罚得很服气

  奥拓司机不好意思

  “咋个说嘛,都已经被曝光了,肯定好多人都在骂我哇?”记者昨日找到了视频中的奥拓车司机包先生。他说,那天下午,他驾着那辆奥拓车从凤凰立交桥旁的某建筑工地出来,在宽巷子路口调头时被胡玲拦下。“当时就想跟她求情,但她的态度很好,一个劲地向我敬礼,执法确实很严格!”包先生说,交警MM的亲切和耐心,让他根本发不起火,“拖了半小时,我只有虚心接受了!”

  说起网友给胡玲起的“温柔一刀”名号,包先生连说:“很形象!这个美女交警,确实不错!”他表示有机会,还要去看看胡玲,但要悄悄去,因为他有点“不好意思”。

  数十门户网站转帖

  网友大加赞赏

  继网友热议胡玲“半小时敬礼13次”的视频后,本报昨日的报道已被新浪网、人民网、新华网等数十门户网站转载。在百度和谷歌,只要输入“成都女交警温柔一刀”,顿时有数千条信息跳出,“温柔一刀”已彻底红遍网络!网友对这位说起话来笑眯眯、但执法却决不容情的交警MM大加赞赏!

  “人民网”上的一位名叫沈宏胜的网友说,从胡玲的微笑服务中,让人们看到了新时期公安交警文明执法和所必备的素质与形象。微笑服务能化干戈为玉帛,能把被处罚的司机的怨气消除,能让被罚者最终愿意接受处罚,这样的“温柔一刀”,谁能说不是美名、雅称?

  面对面

  胡玲:违法司机像调皮的孩子

  网络上,“温柔一刀”已成传说。生活中,她却只见温柔。

  网络上的热议、现实中的热捧,交警四分局的民警胡玲一下子火了。其实,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曾经的贫苦童年造就她的吃苦与坚忍;路口站岗曾经被太阳暴晒到回去大哭;工作之外喜欢到酒吧和朋友小聚“喝两杯”……

  对于“温柔一刀”的称号,她喜爱并有自己的理解:温柔是因为自己的笑容和娇小的外形,“一刀”则是自己的执着的品性。这个弱女子的绝技又是如何修炼而成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