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花卉布景26日完工 220万盆鲜花进公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庆花卉布景26日完工 220万盆鲜花进公园(图)
2009年09月23日 09:4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植物园部分花坛已亮相。范继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宣布,全市各公园的国庆花卉环境布置工作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花卉环境布置工作将于9月26日全部完成,十一期间将会有60余处花坛、100余处地栽花境,10余处特色花展与游人见面,总用花量将达到220余万盆。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百万市花联展方案的主题是“国泰铸辉煌 民安享和谐” ,分艺术瑰宝谱华章、园林成果铸辉煌、和谐社会享安康三个篇章,每个篇章均由不同的公园来表现。其中,天坛公园的“龙腾盛世”、颐和园的“华彩颐和”、北海公园的“御苑鞠颂”均体现了国家艺术瑰宝的美丽超然,北京植物园的“盛世华章”则表现了园林发展的辉煌成果,紫竹院公园的“竹福祖国”等则是和谐安康的典范。

  看点·北海公园

  紫菊绘成福禄寿

  北海公园推出的广式拼盆立菊是个“巨无霸”,是公园首次与菊花之乡广州小榄合作的罕见展品,直径9米,高5米。骨架由铁质材料焊接而成层层环绕的60圈,以此表示对新中国60华诞的祝福,裱扎完成共使用菊花10980枝,紫色菊花裱扎的福、禄、寿跃于花间,与盘踞的飞龙交相呼应,突出了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元素,精湛的裱扎技艺和恢弘气势尽显立菊之王的风姿。

  看点·颐和园

  40种桂花迎游客

  “颐和秋韵”桂花文化展是一次以花为媒,弘扬中国桂花文化的盛会。桂花作为我国传统的十大名花之一,承载的文化源远流长。从清代开始颐和园就有盆栽桂花的记录。这次展览,颐和园集中在扬仁风景区展出收藏的40个桂花品种,品种数量占到全国120个品种的1/3。游客可在扬仁风景区零距离感受“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诗情画意。(夏命群)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