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整治“酒驾”催生“酒后代驾”新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盐城整治“酒驾”催生“酒后代驾”新商机
2009年09月2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9月23日电 (于从文 丁建军)随着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在盐城市全面展开,一种新的商机“酒后代驾”正在该市悄然兴起。

  记者走访盐城市内几家较大的餐饮企业了解到,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开展后,部分酒店尝试安排专人为喝酒的客户免费提供代驾服务,送客户安全回家。但由于人工成本太高,目前这些酒店逐渐开始与一些汽车服务公司合作,客人在店消费期间,商家会将提供代驾服务的汽车服务公司的联系方式告知客户,由客户自行与其联系。

  提供酒后代驾的盐城市安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酒后代驾”是该公司近期才推出的一项服务,每天晚上八点后是生意的高峰段,收入可观。至于代驾人的资质,王先生表示,代驾人都是严格挑选出的职业司机,驾龄均在八年以上。

  记者发现,除正规汽车服务公司开展酒后代驾业务外,一些出租车司机也以此为兼职。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对记者说,现在部分出租车司机会印制一些标有“酒后代驾”名片散发给乘客,并在晚上下班后到客流量大的酒店门口揽客,为醉酒的驾驶员代驾,正常一晚收入能有七八十元,多的可达到一两百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